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兜牢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底线省民政厅

来源:江淮时报 2018-09-21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省民政厅

近年来,安徽省民政部门为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兜牢生活底线,完善政策,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现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45号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制定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各项政策。一是制定《关于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资源整合,强化保障职能,完善医疗服务等多项旨在提高机构服务质量,提高供养人员生活水平的任务和要求,对长期困扰特困供养机构发展的机构法人登记、消防许可等问题均提出明确的解决办法。二是制定《安徽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在国家办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明确了拥有大中型、小型汽车等五种情况不能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并对哪些福利补贴不计入收入进行明确,使之更加合理和可操作。三是制定《加快提升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养护能力建设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推进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和照护服务,满足不能自理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要求,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的瓶颈问题。

狠抓各项政策落实。一是将特困人员供养工作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二是加大医疗救助工作力度。全额资助特困供养人员参合参保,对特困供养人员不设病种限制,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等,切实缓解了特困人员看病难问题。

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开展特困供养机构等级评定,根据供养服务质量、内部管理水平、基础设施条件和组织保障力度,实行星级评定,明确评定星级与定额管理补助标准相挂钩。

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针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养护难题,协调省财政厅等多家单位,制定行动计划,并分三年,每年配套下拨省级奖补资金1.25亿元,着力推进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养护能力建设。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进一步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同时,加快特困人员护理能力建设。以特困人员,特别是失能特困人员需求为导向,整合优化机构资源,完善设施功能,开展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护理能力建设,提升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交行安徽省分行举办2018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为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要求,9月12-14日,交行安徽省分行党委组织...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兜牢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底线省民政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