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遇见刁蛮小姑子 我该如何是好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眼相见,她对男友一见钟情

任青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因为人长得白净,性格也温顺,给她介绍对象的人络绎不绝。但见了好多个,任青都找不到恋爱的感觉,一来二去就耽搁了下来。转眼间任青27岁了,家里人有些着急,劝她不要那么挑剔,可在任青看来,爱情需要缘分,如果没有心动的感觉,她宁缺勿滥。

就在任青抱着“随缘”的想法时,丘比特的箭一下子射中了她的心。去年国庆节,同事小安邀请任青和几个朋友去安徽天堂寨自驾游,同行的还有小安的远房亲戚周轩。第一眼见到周轩,任青就觉得这男孩人不错,阳光、热情。看到任青背着很重的旅行包,周轩主动帮她拿过来放进后备箱里,还贴心地给她一个颈枕,“要坐蛮久的车,这样会舒服些。”看着周轩递过来的枕头,任青的脸有些红了。

都说旅游是男女感情的催化剂,几天相处下来,任青对周轩的印象更好了,周轩对任青也照顾有加。一天晚上,几个人一起去合肥城里的KTV唱歌,周轩点了一首粤语歌曲《喜欢你》,一边唱一边深情款款地看着任青。同行的朋友们看出苗头,起哄着把任青往周轩的怀里推,任青嘴上虽嗔怪着,脸上却是一脸的幸福。

旅游回来后,二人自然而然地交往了起来。周轩虽然比任青小一岁,但却非常细心体贴。任青经常加班,周轩每次都会在她单位楼下等她,有一次任青问他,“你怎么不上楼去找我啊?”周轩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怕你没和单位同事说我们的事,没敢上去。”任青笑得前仰后合,觉得周轩傻得真可爱。

随着时间流逝,二人的感情不断升温。

●第一次上门,“准小姑子”让她很惊讶

周轩家境不错,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护士,家里还有一个14岁的妹妹。对于这个妹妹,周轩很是疼爱,给任青买零食和衣服总会给妹妹带一份,打电话给妹妹也是轻声慢语。周轩告诉任青,妹妹是他妈妈高龄所生,全家人都很宠着,所以比较任性。听了这话,任青并没有放在心上,想着小女孩子嘛,任性一点也是正常的。但是让任青没想到的是,这个妹妹刁蛮得简直让人受不了。

相处一段时间后,周轩提出带任青回家见父母。任青答应了。去之前,她给周轩的父母及妹妹精心挑选了礼物。到了周轩家,他的父母对任青十分热情,嘘寒问暖,看得出相当满意。快到吃午饭时,周轩的妹妹放学回来了,看见任青有些吃惊,周轩让她叫“姐姐好”,她竟然翻了个白眼,自顾自地去了餐厅。周轩笑着对任青说:“哎,小孩子任性惯了。”

吃饭时,因为知道任青喜欢吃排骨,周轩将一盘糖醋排骨放在了任青面前,没想到,周轩的妹妹伸手就将排骨抢了过去,放在自己的桌前。周轩轻轻说了她一句,这小丫头将筷子一摔,跑去客厅不吃了。看妹妹生气了,周轩跟着过去,左哄右哄,才劝她回到餐桌旁。

整个吃饭期间,任青发现这小女孩的习惯很不好,边吃边看手机,还将音量调得特别大;夹菜时在盘子里翻来翻去找爱吃的肉丁,一大锅鸡汤用勺子舀起来就喝……对于这些行为,周轩的家人视而不见,任青心想,要是自己这样,肯定会被爸妈揍的。

吃完饭回到客厅,周轩的妹妹看到任青买来的礼物,问也不问一声,就直接撕开包装,任青给周轩妈妈买了条羊绒围巾,妹妹看了看标签,不屑地说,“切,还不到一千块钱。”对于任青送给她的运动背包,她瞟了一眼,一脸嫌弃地说,“我才不用这种牌子的破包呢。”任青尴尬得脸都红了。

她真没想到,彬彬有礼的周轩竟然有这样一个没教养的妹妹。

●要不要结婚?她犹豫了

回到家,任青的妈妈问她周轩家人怎么样,任青说还可以,就是妹妹有些任性。妈妈不以为然,“小孩子嘛,再说以后你又不和她住一起,怕什么。”任青想想也是,就没怎么往心里去。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妹妹知道哥哥恋爱了,似乎有找茬的心理。周末周轩约任青吃饭,还没坐下,妹妹就打电话来说自己没饭吃,要一起吃;两人看电影看到一半,妹妹要周轩陪她去买书,迟一小时都不行;三人一起逛街,妹妹总是挽着周轩的胳膊走在他们中间……

有一回,妹妹让周轩去接她,周轩和任青晚去了十分钟,妹妹站在街头又哭又闹,还指着任青骂,说都是因为任青,哥哥才来晚了。事后,任青向周轩表示自己的不满,周轩又说,“她是小孩子嘛。”任青有些恼火,心想再是小孩子,也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吧。

任青向同事小安说起这些事,小安笑着说,“当时我没给你介绍周轩,就是因为他妹妹,这小丫头太难缠了,是亲戚里有名的‘小魔女’,你们自己谈的,可别怪我啊。”听了这话,任青更加郁闷了。没过多久,周轩向任青提结婚的事,任青有些犹豫,周轩看上去各方面都不错,但就是这个妹妹着实让人头疼。

任青还有一个担心,恋爱时男人都会表现出最好的一面,但妹妹被教育成这样,周轩会不会也是如此?

试着去理解 接纳这样的相处模式

周轩妹妹在这个家庭中处于被宠溺和纵容的地位,养成了她凡事以自我为中心的行为模式,任性娇气、没有礼貌、缺乏边界意识,不顾他人感受,而父母与哥哥的包容迁就、无原则满足,更加滋养她的性格,所以使得其心理成熟度比较低,不能认清自己在家庭关系中的角色与定位。当任青这位准嫂子出现时,她感受到自己与兄长之间的亲密关系受到“外敌入侵”,所以潜意识里与任青有了“爱的争夺”,表现在行为上就是对闯入者的妒忌和排斥,对哥哥的依恋依赖,甚至无理取闹、借机生事,干涉小夫妻的生活。

对任青来说,爱情可以和一个人,但是婚姻常常需要面对一家人,要想和周轩长久地经营好感情,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了解他的家庭背景以及家人的相处模式,这样可以宽容地看待小姑子一些不成熟的心理和行为,更好地理解兄妹情感和家庭关系。

在特定的家庭生活环境中,周轩和妹妹年龄相差大,对她较为照顾和宠爱,有时候在外人看来有些过度,但是不试着去理解、接纳这样的兄妹关系,就没有办法缓解自己内心的对立情绪,就容易激发和男友之间的矛盾,关系难以继续。

第二、和周轩多做交流和沟通,引领他认清兄妹关系的实质和界限,实现自我的成长。

再好的兄妹关系,都必须排在夫妻亲密关系之后,否则家庭序位混乱,角色不清,每个人都感觉很辛苦、很痛苦。所以周轩可以关心和照顾妹妹,但是必须有一个限度和底线,不能让妻子感觉到不安全、不舒服,伤害夫妻关系去维护兄妹关系的事情是不理性的。而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对小姑子无底线地照顾和包揽,其实是剥夺了她自我经历、自我反思的机会,是不利于她未来幸福的。

第三、长久以来已经形成的兄妹相处模式,很难一下子改变,所以任青要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去慢慢引导和影响,设立新的界限和规则。

在处理问题的时候,要避免指责抱怨,用温和而坚定的态度说出自己内心的真正需求和感受,不要轻易动摇,也不要委曲求全。如果暂时不能缓和矛盾,就和男友换一个单独生活的环境。 灵枢 据搜狐网

新闻推荐

安徽发文要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新华社合肥10月17日电(记者鲍晓菁)记者从安徽省残联获悉,该省出台《安徽省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尽力扩...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遇见刁蛮小姑子 我该如何是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