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情报告 安徽省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2%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2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青川)记者今天从省政 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季度以来, 全省经济运行平稳、好于预期,高质量发展 取得积极进展。经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 安徽全省生产总值为21632.9 亿元,按可比 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第 一产业增加值1488.4亿元,增长3%;第二产 业增加值 10218.2 亿元,增长 8.2%;第三产 业增加值9926.3亿元,增长9%。

从分项数据来看,农业生产总体稳 定。夏粮减产 2.3%,早稻减产 10.9%,秋粮 生产形势较好,预计产量增加,全年粮食总 产有望与去年基本持平。工业生产稳中加 快。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增长 9.1%,同比加快 0.3 个百分点,比全国 高 2.7 个百分点,居全国第 5、中部第 1 位,

增幅为近 4 年同期新高,其中 9 月份增长 10.4%,居全国第3位。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加快。前三季度,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11.9%,同比加快 1.9 个百分点,比全国高 6.5 个百分点,居全 国第 3、中部第 1 位。市场销售平稳增长。 前 三 季 度 ,全 省 社 会 消 费 品 零 售 总 额 8830.9 亿元,增长 12%,同比加快 0.3 个百 分点,比全国高 2.7 个百分点,居全国第 2、 中部第1 位。

进出口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省进出 口总额471.8亿美元,增长21.2%,增幅比全 国高5.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新增存贷款规 模增加。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 各项存款余额51542.2亿元,增长12.6%。

此外,前三季度,安徽经济运行还呈现 出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居民收入 增加、就业物价稳定等特点。

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赵金宝介绍,总体 上看,今年以来,安徽省多措并举、积极应变,较好地应对了一系列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 平稳增长,提高了发展质量效益,增进了人 民福祉,既保持了“稳”、也实现了“进”,推动 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下一阶段将认 真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确保就业比较 充分、居民持续增收、预期总体稳定,努力推 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新闻推荐

台企入昆二十余年 面对成本上升还要继续迁徙吗?

昆山台协二十周年庆上,张灯结彩,有小孩有老人,带着台湾腔的谈话充斥其间,俨然一个大型的台湾家庭聚会。对于昆山十万台胞来说...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电力能手赛技艺2018-10-24 09:44
评论:(省情报告 安徽省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8.2%)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