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公安交管六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异地通检”“一证通考”

来源:安庆晚报 2018-12-0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台6项措施方案,全面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推行货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登记地在安徽省以外的货车可以在安庆市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全国“通检”。除危险货物运输车以外,其他载货汽车均适用于跨省异地检验。对跨省异地检验的,审核行驶证、车船税、交强险,机动车检验合格后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试点保险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在有条件的警保服务站点开通代办部分车驾管业务,为群众提供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开展代办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临时机动车号牌等业务。

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引导城乡群众通过邮政网点代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申领免检标志、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等业务。对于有条件的网点,积极协商邮政、卫生部门推行“警医邮”合作,方便群众一站办理体检、换证业务。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一证通考”。全面推行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全过程无纸化模式,通过自助查询考试成绩、签名、打印学习驾驶证明和考试成绩单、考试员电子签名、自动核查缴费等方式,实现考生只持身份证即可参加各科目考试。

推行“一键挪车”自助服务。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中的“一键挪车”服务,快速联系车主,解决群众出行难处。

推行电子保单。车辆登记及年检时核验车辆保险电子信息即可,不再要求提交纸质交强险凭证。安畅

新闻推荐

“五四”运动期间 ,胡适营救被捕学生

“五四”运动爆发后,胡适由于在上海迎接并陪同其老师杜威先生来华讲学,并不在“现场”。正是由于此,他对运动的开展就隔了一...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交管六项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异地通检”“一证通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