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小角落”折射大民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这厕所可真是古色古香啊。”日前,黄先生来到合肥市的包公祠游玩,对景点里的公厕大加赞赏。一抹青瓦白墙掩映在竹林之间,明亮洁净的小院,盘香散发出淡淡香味,仿佛精舍雅居,其实它是一间公厕。

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安徽省城乡厕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李红波是肥东长临河镇永胜社区的村民,他总说自己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厕所革命”为百姓带来的好处。和村里农户一样,李红波家原先使用的是旱厕,蚊虫乱飞,臭气扑鼻。“通过改造后,现在蚊虫没有了,气味也好多了。”

小小厕所,展现的却是民生为本的大情怀。记者了解到,安徽省从去年5月起,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计划到2020年,全省完成自然村240万常住农户卫生厕所改造。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将成为今后几年安徽省的重点工作之一。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城镇公厕提升的指导意见》于今年印发。意见要求,力争到2020年,全省城镇公共厕所达到3~5座/平方公里,主城区将形成“10分钟如厕圈”。

根据意见内容,今后三年安徽省将着力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厕所,做到“新城新区不许欠账,老城老区尽快补上”。其中,居住小区、商业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卫生、交通客运、公园绿地等项目要明确配建公厕的数量和建筑面积,并与项目主体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按照规划布局和城市建设进程,结合城镇“双修”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造一批老旧公厕,彻底“消灭”旱厕;鼓励城镇街道周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餐厅、超市、加油站、商业服务窗口、宾馆饭店等公共服务区域的内部厕所对社会免费开放,多渠道增加公厕有效供给。

此外,安徽省还将实施“互联网+公厕”计划,推进城镇公厕基础数据联网,利用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快速寻厕及评价、投诉和反馈功能,提升公厕智慧化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本报讯12月7日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总结会在新锦江酒店举行。省委老干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角落”折射大民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