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虽然退休了,我还是要为体育发展作贡献” 专访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安徽老乡许海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安徽老乡许海峰,今年是第三次出任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形象大使,前不久,他和郎平、姚明等三人成为体育界代表,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100人名单。不过,许海峰说得最多是自己入选很幸运,其实做出大贡献的人很多。

记者:前不久您与郎平、姚明作为体育界代表队,入选改革开放杰出贡献100人名单,这也是对您体育工作最好的肯定。

许海峰:非常荣幸被评选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贡献人物奖,这是国家对于体育界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因为这100个人里面其中体育有三个人,应该说比例非常高了,也说明整个体育在改革开放40年来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你看其它行业,有的那么大的行业里面就一个,包括有许多人也是做出非常大的贡献,这些人都没评选上,我很幸运。

记者:之前接受采访时,您也时常强调能拿到中国奥运第一枚金牌主要是幸运。

许海峰:我1974年底高中毕业,第二年就作为知青,到农村待了四年半。后来知青返城,我招工到了供销社当了三年的营业员,198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我上中学时的体育老师在地区做射击教练,我去找他,我说到你那练射击行不行,他说你就来试试吧。这个年代的人可能还不太了解,那时候供销社可是个好单位,正规的国营单位,我跑去练射击去了,因为我喜欢,结果练了两年以后就赶上了1984年的奥运会,我选上了,结果又把我那个项目排在第一天,那场比赛我打出我的水平了,拿到了冠军,所以我是幸运的。

记者: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和管理者,您都取得了成功。

许海峰:后来由于眼睛的原因,我得了一种病,叫种新型僵硬性视网膜炎,一直到1994年坚持打了一年比赛,结果金牌也拿了,世锦赛冠军也拿了,亚运会打了一个项目,后来实在不行了,我就不打了,结果就让我去做教练去了,当然我做了10年的教练,成绩也还不错,有十几个运动员获得了世界冠军,其中有三个获得了奥运冠军。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就当了管理者,结果还不错,让我分管了一个当时水平比较落后的项目最后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去年我正式退休了,现在在家里闲着。

记者:作为本次博览会的形象大使,请您谈谈对于体育博览会的感受。

许海峰:很荣幸,我当了三届体博会的形象大使,这也是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并且这几届越办越好,我也相信今后会更好。我刚才说我现在退休了,我总得干点事吧,因为既是一个名人,又是一个闲得有时间的人,那就得为世界做点事。竞技体育已经有人管了,因为我退休了以后,有一拨新的人,以后有人管了,关于大众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我今后可能会多涉及一些,也为我们国家今后大体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推荐

自己的手机丢了 亲友的“噩梦”却开始了 疑个人信息被盗用办理网 贷失主目前已报警

资料图片绵竹孝德镇的赵女士最近很是烦恼,自己从未网贷过,但亲戚朋友却不断接到关于她网贷的催款电话,甚至还有她头像和一些...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虽然退休了,我还是要为体育发展作贡献” 专访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安徽老乡许海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