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自动续费”引争议 企业将会优化资费界面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市民刁女士11月购买了hellobike共享单车的月卡,当时并没有勾选是否自动续费,但是12月9日上午,她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显示成功扣款8元,用于hellobike的自动包月续费。刁女士认为,她根本就没有选择自动续费功能,而且在续费前,这家单车企业也没有给她发任何确认消息,她认为此举非常不合理。多次沟通后,客服最终同意为刁女士申请退款,但也表示,以后选择了自动续费,是无法办理退款的。(详见本报12月13日A07版)

最新进展:报道见报后,不少人都反映自己也曾经“中过招”。日前,该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联系到本报记者,对“自动续费”的情况进行了解释,同时表示,将会优化资费界面。

哈啰出行安徽区公共关系负责人周健告诉记者,该公司单车目前月卡共有4种套餐,包括月卡、季卡、年卡及自动续费的月卡。其中月卡、季卡、年卡到期后,需要用户手动购买续费,而自动续费月卡是每月自动扣款的。在自动续费月卡界面的明显位置上,其实已经标明了“自动续费”字样,在付款界面上,用户只有勾选了“阅读并同意”后,才能进行付款。如果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不想自动续费了,也可以在页面上随时取消自动续费。

今后,他们将会优化资费界面,在更明显的位置告知用户在同意并购买这类型的月卡后将自动续费。此外,也会在线下推广时更注重和用户的沟通,及时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激发动力,勇闯领跑之路

本报记者桂运安11月24日,《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8》在京发布,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中部...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自动续费”引争议 企业将会优化资费界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