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聚焦工业化 提升首位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来源:安庆日报 2019-01-1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练好园区自身内功

马方委员:要以企业创新推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可设立专门的工业项目绿色发展基金;要大力发展工业园区的零排放循环经济;要开展碳交易试点,通过碳交易建立企业集群与地区层面的交易机制,鼓励同一产业企业形成减排同盟,打包参与地区和国际间的碳排放交易,争取成为安徽省的碳交易示范区。

聚焦工业化做大园区格局

胡广林委员: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按照做大园区格局的总体部署,园区间要能够做到总体协调,扬长板、补短板,园区间、企业间要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同时,要加快速度整合和淘汰落后的产能、落后的工艺、落后的企业,培养和培育一批新产能、新工艺、有活力的企业。

让“税融通”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吴晓峰委员:“税融通”体量要再扩大,服务要再升级,增量要再提升,信用要再完善。建议增加服务中小企业户数,扩大担保放大倍数;加快建立审批环节少、流程短、效率高的业务平台;完善出口企业“免抵退”数据信息共享机制。

突破瓶颈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张时玲委员:建议加大投入,完备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优化投资硬环境;提升服务,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创新各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改善投资软环境;多方收集信息,加大宣传,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方式,推动精准招商;加强革新,完善招商引资运行机制。

破解企业联保难题

鲁虹委员:建议强化政策指导,坚持资产分类处理、“政银担企”四方合作原则。强化企业经营信息收集,及时做好风险切割研判,切断联保体风险传导。创新风险化解路径,给予政策、路径、资金引导,尝试保障金制度。要提升风险化解内生动力,完善地方金融环境、诚信体系建设。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颜志勇委员:建议完善健全制度供给,形成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时代制度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公平享受各项企业扶持政策。减税降负,加快税费改革,增加民营企业获利空间。加快探索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解决方案,改善面向民营企业的间接融资服务。

重视要素发展助力招商选资

彭赵彪委员:建议要在人力、金融、环境三方面发力。牢固树立招工即招商的理念,培育属于安庆自己的人力资源;涵养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出台适合安庆地区企业的金融配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者的“清”、“亲”服务意识要全面提高,服务单位的服务能力要全面提升。

依法稳妥处置“僵尸企业”

谢长兵委员:处置“僵尸企业”,对加快市场出清、化解过剩产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撑;深入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家底;突出分类施策,确保处置效果;强化政企联动,推进腾笼换鸟;构建长效机制,避免出现二次闲置。

新闻推荐

工业互联网搭建“云上长三角”

作为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工业增加值占全国的1/4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占全国1/3,机器人产能占1/2,信息服务业...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骨脆脆成了骨坚强2019-01-09 15:06
评论:(聚焦工业化 提升首位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