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监狱第四届“身边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2-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安徽监狱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宣传好榜样,营造好氛围,1月4日-11日,安徽省监狱管理局联合江淮晨报推出安徽监狱第四届“身边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目前,经过“微信投票+专家评审+月度传播力”等综合因素,顺利评选出10位“身边的感动”人物。

据悉,从2012年开始,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每两年开展一次“身边的感动”人物事迹征集展播暨评选活动,目前已举办三届。第四届“身边的感动”人物事迹评选活动自去年4月开展以来,经基层单位层层推荐上报,共产生30名候选人。从10月16日开始,安徽监狱陆续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展播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在线上评选过程中,30名展播人物事迹各有特色。本次评选共有44万余人(次)参与,累计投票数达到8万余票,让更多的读者通过一个个立体的人物,管窥到安徽监狱的工作,了解安徽监狱“政治建警、文化育警、素质强警”的系列作为。

前不久,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上对安徽监狱第四届“身边的感动”人物进行了隆重表彰,他们是白湖分局沐集监区民警庄稼、安庆监狱生活卫生科科长朱双胤、合肥监狱十监区民警李振远、庐江监狱十四监区副监区长戴克金、女子监狱狱政管理科科长陈连文、铜陵监狱十一监区监区长周元喜、省未管所教育改造科科长刘丽军、潜川监狱水电维修技师(职工)陈东红、马鞍山监狱生活卫生科科长许九喜、淝河监狱十三监区民警胡健。他们长期坚守在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第一线,无怨无悔、忠诚负责,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着最朴实无华的身边感动。

据介绍,2018年,全省监狱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安全稳定基础不断巩固,依法治监水平全面提升,监狱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过硬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全省监狱实现连续14年“四无”目标,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现代化监狱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全省监狱系统将以“制度落实深化年”活动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建设要有大加强;深化制度落实,风险防控能力要有大提升;拉高工作标杆,“五大改造”要有大进展;坚持公正执法,依法治监能力要有大增强;突出关键领域,改革创新要有大突破;围绕“四化”要求,队伍建设要有大进步。加快构建现代化监狱定型发展的安徽模式,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监狱工作新局面。晨报记者 王刚

新闻推荐

14家老字号皖企进故宫“摆摊” 线上线下交易额超190万元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2月1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上,安徽省14家老字号企业销售火...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新闻:
独特的年味儿2019-02-13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监狱第四届“身边的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