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安徽新闻 > 正文

马钢特钢创造年度最好业绩 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亿元,吨钢万元产品同比增长81.79%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02-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章利军 罗继胜) 依靠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全力打造行业领先产品,不断走向高端市场,使马钢特钢公司去年创造成立以来最好业绩,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亿元,吨钢万元产品同比增长81.79%;今年以来依然保持产品旺销势头。

依托技术创新打造行业领先产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马钢特钢公司在“强身健体”上下功夫,瞄准全球科技前沿,不断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新技术、新工艺,充分发挥超高功率电弧炉冶炼、RH高效真空脱气、大圆坯连铸机以及大棒、精整生产线、高速线材轧机的优势,深度挖掘工艺潜能,组织开展各类技术攻关项目158项,提高智能制造水平。结果,该公司在电炉冶炼工艺及超低铝、低钛、低硅钢冶炼、连铸保护浇铸及防结瘤技术上均取得突破,高端线材产品表面质量及组织性能稳定性显著提升,风电能源产品系列、石油用钢等客户最终产品探伤合格率分别达到99.85%、99.91%;高端弹簧钢线材消除完全脱碳层达国内先进水平。

优化结构调整产品走向市场高端。马钢特钢公司紧紧围绕四大产品板块优化产品结构,去年开发102个新钢种,使新钢种总数达626个,新产品产量突破4万吨、同比增长50%;进一步拓展高端轨道交通用钢领域,实现了转向架关键零部件用钢系列化;开发的铁路货车转向架用弹簧钢、高铁齿轮钢通过认证并小批量装车运行;成功开发能源核心装备用钢、深海采油树用高耐蚀性不锈钢、军工紧固件用和模具用热轧圆钢并具备批量供货能力,汽车悬架簧用弹簧钢实现稳定批量供货; AISI4130石油采油树用连铸圆坯获得品质卓越产品称号,“时速350公里动车组用DZ2车轴钢”、“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管用P91连铸圆坯”等获安徽省新产品;工业线材获得“中国工业线材行业钢厂领导品牌”等。同时,一批产品通过美标、欧标以及城轨用车轴产品认证。

拓宽营销渠道创效能力大幅提升。为拓宽市场,马钢特钢公司发挥“五位一体”客服体系平台效力,持续增强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精准识别能力和保证能力;及时调整产品销售、产品开发策略,促使内部运营紧贴市场一线;在原“1+4”的基础上增加了东北、西南两个区域市场,形成“1+6”市场布局,产品辐射到全国90多个城市或地区,全年销售总量达113.32万吨。其中,轨道交通用钢外销超过15万吨,车轴坯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保持国内第一;能源用钢外销同比增长10%。

新闻推荐

今年起安徽省16个市 开始环境空气降尘监测

晨报讯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为了掌握全省空气降尘水平,进一步推动降尘治理,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按照省生态环...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钢特钢创造年度最好业绩 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亿元,吨钢万元产品同比增长81.79%)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