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4-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校园的食品安全更是牵动着学生家长的心,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让家长亲眼看到孩子每天在学校吃什么,吃的如何,4月12日上午,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邀请学生家长代表走进蚌埠市第三实验小学,共同体验监督学校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吃得安全、放心。

家长代表在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公司每日的制餐纪录片,从采购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配餐运输等每个环节天河湖的工作人员都精益求精,确保每个孩子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家长跟随配餐车走进每个教室,参观孩子的午餐餐食状况,并和孩子一起用餐,亲身体验天河湖配送的校园伙食。据天河湖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高学生配餐的营养和口味,让学生既能“吃的饱”,又能“吃的好”。校园餐的卫生、口感及营养搭配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午餐过后,家长代表们又实地参观了天河湖海吉星素菜加工厂,在龙子湖中小企业产业园天河湖公司,家长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食堂,戴好一次性帽子和口罩,参观了食堂的蒸饭间、分餐间、洗刷间、消毒间、调料间、干货间、粗加工间、烹饪间、留样间等工作区域,从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到食品贮存、加工制作,再到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家长代表一行人在配送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操作间实地考察体验,从食品卫生、分餐方式、机械操作具体了解食品的制作流程,加工厂内整洁有序,各类食材分类摆放储存,地面一尘不染,先进的机械化操作,各个操作环节管理规范、食材卫生新鲜。据工作人员介绍,天河湖餐饮公司龙子湖区配送中心现为蚌埠市多所学校供应餐饮,天河湖餐饮公司给各个配送中心不仅增添先进机器,更是严格管理工作流程。

为保障学生在食用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安徽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从田间到餐桌,从源头上控制。对种植、养殖环境和投入品进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也就是说从种植到采摘,从养殖到捕捞,从收获到配送,建立起完整的开放闭环式系统,通过管理模式来保证产品安全从源头上消除了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在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食品的配送也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送餐车全程GPS监控,每辆餐车在地图上都能显示,严格把控餐品在送餐路上的时间、路线。送达后,拆封,再次检测餐品温度,需达到65℃以上,才送达班级给学生食用。完全保证校园配餐从食材、制作、配送整个流程的安全可控。

此次“关心孩子食品安全健康”活动,让家长在参观体验中,对天河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制度和配餐过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家长们也表示:对天河湖餐饮集团配送的校园餐他们很放心。

(宋睿)

新闻推荐

一体化发展推进高水平产业分工

在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如何在产业转型与重构、激发创新活力、开放共享资源上加强协作,是长三角实现高水平分工的...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木壶“守艺人”2019-04-16 04:00
评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