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55个老旧小区将整治惠及居民12000余户

来源:庐阳 2019-04-18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2日,从区住建局传来消息,我区老城更新战略实施又有新动作,继3月初启动合九新村小区、银光小区、公园新村100号小区等3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后,又有55个老旧小区将于近期启动环境综合整治施工招标。

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的55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将惠及居民12000余户。其中,“两治三改”整治项目15个,涉及小区主要分布在徽州大道以西、桐城路以东、庐江路以北、长江路以南区域,总建筑面积约26.46万平方米。另外,还包括江淮大戏院宿舍、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淮河路宿舍区等小区,总建筑面积约77.07万平方米。

此次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改造、雨污水排水系统改善、平屋面防水改造、外立面出新、围墙和院墙的亮化提升;增设小区智能监控系统、停车位和休闲健身场地,绿化补植,完善道路、楼道照明系统;增设小区大门、铭牌、信报箱、值班室;水表出户改造,管道天然气开通等。

目前,区住建部门正组织此次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设计、监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对其中的37个老旧小区进行现场踏勘工程,预计上半年即可陆续开工。  

(管丽 高俊 余挺生)

新闻推荐

2019年棉花进口 滑准税配额申报开始

本报讯(记者郑莉)记者4月17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纺织企业用棉需要,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将发放一定数量的棉花关税配额...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5个老旧小区将整治惠及居民12000余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