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武琼宇常委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发言 大力推进安徽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各省市都在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科创板上市。安徽省有关部门正在谋划具体的扶持政策,安徽股交中心也在筹建区域性股权市场科创专板,深化区域性股权市场托管挂牌、孵化培育、融资服务等功能,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加快发展。但是,与沪苏浙相比,安徽省差距很大,符合科创板上市条件的企业明显偏少。为此,建议:

高标准建设安徽省区域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重视资本和市场的力量,重点支持安徽股交中心筹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板,全力推进挂牌业务,争取更多企业在安徽股交中心挂牌。

加强科创板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发改、科技、经信、财政等有关部门应建立科技企业科创板上市协同推进机制,精准制定产业政策,培育更多科创板上市的后备企业。通过产业政策的引导激励,挖掘和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隐型冠军企业。建立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库,为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做好储备。

创新企业股改政策激励方式。将补贴企业上市的结果激励变为过程激励,将奖励分配到资源配置的重点环节,变“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为激励企业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可以按照企业上市实际融资额的一定比例,从启动股改到成功上市,分阶段给予配套奖励,并给予税收减免。加快推进科技企业股份制改革,推动企业上市,力争在科创板形成强劲的安徽板块。

做好政策解读和培训工作。把握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研习科创板政策动态,及时发布信息,让更多企业了解掌握科创板上市规则,把握项目开发策略,做好科创板业务实践。开展注册制与科创板IPO上市操作实务培训,使安徽省更多科创企业的上市努力有方向、规划筹措有力度。

加快推进科创企业上市辅导工作。设立融资租赁、保理、基金管理等专业平台,借助券商、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的力量,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进行梳理诊断,提前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所面临的各种问题。鼓励支持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本土券商和投行业务排名前十的国内证券公司,积极开展对科创板企业的梳理和储备,邀请金融中介人员和律师进企业,帮助企业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企业配套融资计划。

加强对上市企业的监管和引导。安徽省金融、证监等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规范引导,对企业信息披露、中介机构归位尽责等方面加强管理,从先行赔付制度的构建、投资者赔偿基金的功能转型和加重虚假陈述的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科学有效的风险防范举措。

新闻推荐

我国夏季粮油有望再获好收成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立彬)2019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全国夏季粮油有望获得好收成,预计产量将保持较高水平,优...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琼宇常委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发言 大力推进安徽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