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李霞常委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发言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5-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安徽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成效显著,但也暴露出如下问题:区位竞争优势减弱、资源环境压力较大、园区发展水平不高、综合配套能力有限等问题。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进安徽省经济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提质增效,提出以下建议:

以解放思想为第一先导,实现观念对接。要敢于对标,突破思想观念障碍,查找在政策制度上的落差,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善于借用外力,吸引外部要素,开发本地资源,推动经济提质增效。要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合作意识,加大开放力度,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强诚信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吸引更多企业来皖投资。

以优化环境为第一任务,实现体制对接。一要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重点项目领导负责、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体系,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和手续,方便企业办事。二要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尊商重商,热情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严肃查处行政慢作为、不作为和乱作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三要加大政策支持,敢于先行先试,想方设法突破“资金、土地、项目”三大瓶颈,打造良好政策环境,提高对沪苏浙产业转移的吸引力。

以打造园区为第一引擎,实现平台对接。一要完善园区规划体系,高水平编制园区总体规划,与城镇规划、交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相结合,选择培育园区的主导产业,抓好产业集聚,用优势产业支撑园区经济。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园区道路管网、通信网络,加快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三要加强土地储备管理,高效率储备更多项目建设土地,缩短项目落地前期征地环节的办理周期。

以招商引资为第一抓手,实现产业对接。按照“招商选资”“招大引强”的思路,以产业招商为主,把承接产业转移与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一要加强政府引导,主动与沪苏浙加强沟通与联系,建立政府间对话互访机制,通过举办招商推介会等形式,宣传本地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吸引转移产业。二是创新招商方式,推广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加强中介委托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等大型企业和战略投资者,重点引进产业上下游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关联度大、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配套项目,延长产业链,最终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新闻推荐

2019年5月19日(周日)“就有未来”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时间:8:00—12:00地点:谯城区希夷大道350号劳动大厦二楼人力资源市场主办单位:亳州市就业人才服务局咨询电话:0558-5535592备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收获时节农家笑2019-05-17 11:12
评论:(李霞常委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发言 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