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八市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7-15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青川)伴随上海“史上最严垃圾分类”的启动,垃圾分类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标准(试行)》已经出台,为垃圾分类提供了操作守则,合肥等8个试点城市将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系统全覆盖。

根据规定,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必须实行四分法,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同时,严格执行有害垃圾源头单独分类收集,严格执行餐厨垃圾源头单独分类收集。要求分类收集容器布局合理,数量适宜,外观干净整洁,无残缺、破损,密闭性良好,摆放整齐,不妨碍通行;分类收集容器标识、颜色符合《安徽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导则(试行)》要求。居民小区设置投放点布局图,公示告知投放点位置、投放种类。

分类收集采用固定点收集、流动收集(收集车)等模式,对已分类投放的垃圾严格执行分类收集。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按要求收集运往指定垃圾中转站或直收直运;有害垃圾收集至指定暂存点,暂存点按照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警示标志。在分类运输方面,要根据垃圾清运量配备数量足够的运输车辆;运输车辆分类标识清晰、箱体密闭、车况完好、车容整洁。已分类收集的垃圾及时分类运输,严禁私自混装混运,有害垃圾由环保部门批准的具有资质的运输作业单位运输,按相关规定办理危险废物转移手续,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在垃圾处理终端,对于已分类垃圾按规定运往指定的集中处理设施,并做好接收、计量等记录。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合肥市自2017年以来坚持系统化推进、差异化操作,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探索了“四分法”智能投放垃圾桶、“支付宝+垃圾分类”“餐厨垃圾资源利用站”等多种垃圾分类回收方式,参与市民达到19.7万户。

目前安徽省已有8个试点市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累计有465个小区、28.8万户居民,994家公共机构、511所学校参与。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省投入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88座,设计处理能力达到41480吨/日。同时以规模适度、相对集中为原则,积极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合肥、铜陵、淮北、芜湖、淮南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已建成运行,累计处理能力达到了700吨/日。

新闻推荐

一工地80多名建筑 工人接受体检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有序排队,然后登记编号,再进行量血压、抽血检查……7月11日上午,在市新城花园小区附近的铜冠·见龙花园建...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八市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