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通报高职专科录取及高考总体情况文理科录取比例接近1:3关注艺术类招生政策调整提高平行志愿技巧的把握

来源:皖西日报 2019-08-16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报道,8月11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高职专科录取及高考工作总体情况等。

今年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录取101877人,艺术第四、五批次录取11816人,体育专科批次录取1340人。

2019年,安徽省高考全过程安全平稳顺利,创新服务考生方式途径,媒体服务坚持正面导向。全省共有高考考生513274人,共录取考生427136人,较上年增录15664人,加上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录取21727人,综合录取率达到83.9%,较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采取积极有效举措,多方面争取优质计划,本科录取221041人,较上年增录1983人。在2019全国高考人数破千万人,国家严控招生计划,且自主招生政策从紧的大背景下,来之不易。国家和地方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录取考生7108人,较上年增录334人。录取新生总量和录取率均较上年保持稳中有增。军校录取649人,比去年增加66人,计划完成率继续保持100%。海、空军招收飞行学员100人,为人才强军、科技强军做出贡献。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发布几点提示:高中要关注文理科考生、录取人数结构。2019年文史类考生与理工类考生分别为:25.1万人,26.2万人,接近1:1。以本科录取人数进行比较,文史类录取49313人,理工类录取142723人,比例接近1:3。艺术类考生要关注教育部艺术类招生相关政策调整的进展。根据艺术人才培养基本要求和规律,2019年教育部提高了艺术类相关专业文化课分数要求。如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成绩三年内逐步调整到不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线的75%;本科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设计学类等,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等。对于即将选择报考艺术类的考生要密切关注政策调整,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高中和考生都要进一步提高对平行志愿技巧的把握。谨防“李鬼”上门。凡在考试院录取查询系统中没有的录取结果,可能为欺诈。

目前,安徽省高职院校扩招已全面启动,安徽省安排高职扩招专项计划9.02万人。考生可以根据相关高职院校已公布的扩招章程,作出相应选择。考生录取确认时间为8月26—27日。

新闻推荐

最高38℃,高温今起卷土重来

本报讯昨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地区并不多。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开始,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淮河以北西部和沿淮淮河以南将出现...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通报高职专科录取及高考总体情况文理科录取比例接近1:3关注艺术类招生政策调整提高平行志愿技巧的把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