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坚守儿时梦想 志在冲上云霄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上午,东航安徽分公司新入职员工金鑫早早地来到东航安徽分公司,由师傅汪亚带领着做仪容仪表检查、箱包检查以及空勤酒测签到等准备工作,开了一个20分钟的准备会。全部步骤完成后,中午12点多,金鑫迎来自己作为乘务员的首次空中飞行,她与师傅汪亚执飞的是MU5139/5140合肥至桂林往返航班。

1993年出生的金鑫,在今年东航安徽分公司50多名新进乘务员中,是比较特别的一位。小时候她曾就读于金寨东航皖燕希望小学,大学学习的是医学系护理专业,毕业后也选择了与专业相关的行业,成为了一名医生助理。

然而,这些年,金鑫一直很怀念在皖燕希望小学的时光,对于每一次从东航前来助学的空姐们印象深刻,心中也一直有着成为她们一员的梦想。怀揣着对蓝天事业的向往,她一直关注着东航招聘信息。2018年,当看到东航再次在安徽地区招生客舱乘务员的信息时,她鼓足勇气报了名,之后就开始着手做准备。幸运的是,经过淘汰率极高的层层选拔和严格的培训考核,她从20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终于梦想成真。

“一开始觉得空姐这份职业很‘高大上’,但在培训中我深刻地了解到这份工作的不容易。”金鑫笑称,比如时间观念要强,跟早班飞机的话4点多钟就得起床;飞机起飞前,要提前到机舱做好餐食准备、器具检查等各种工作,程序还比较多。

在为期两个月的岗前培训期间,金鑫和伙伴们在位于上海的东航研发中心,学会了妆容以及乘务员理论知识、礼仪知识和各项应急处置方法。(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贷”动小芽菜进军大市场

连日来,在阜阳市颍泉区王府营社区的安徽省金豆子蔬菜食品公司加工厂房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一条条流水线正在紧张有序地...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儿时梦想 志在冲上云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