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将实施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将有超200万人次参与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4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8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安徽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决定在安徽省实施为期三年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8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发布会对该方案进行解读。根据方案,三年里安徽省将有超200万人次参与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的劳动者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贫困劳动者、退役军人、符合条件的监狱服刑人员等均有望受惠。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中,除了将贫困劳动者、城乡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六类群体纳入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外,同时规定了符合条件的监狱服刑人员也可纳入免费技能培训范围。此外,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职业及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从业人员政府也将给予补贴性培训。

方案还要求,劳动者每人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次数将由每年1次最多增加至每年3次,对子女接受技工教育的部分贫困家庭,每生每年给予3000元的补助。此外政府还将对公办职业院校、企业兴办职业教育,技工院校在职技能培训等多种培训形式,从多方面给予政策及资金支持。

此外,安徽省还将依托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培训信息与就业社保、公共信用等信息的共享比对。通过建立培训电子档案、学分积累制度和职业技能鉴定信用档案制度等,强化职业技能的培训质量监管。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将从加强组织调度、会同多部门完善配套措施、加大政策推送和解读力度,广泛宣传高政策知晓度、统筹协调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以确保至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总量超过550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80万人以上,占比超过30%的工作目标。

见习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我的微博故事 本期

策划[编者按]最近,微博十年的话题开始在微信朋友圈集中式刷屏。从发布第一条微博,到如今离不开微博,悄然间,微博已经陪伴大家...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实施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将有超200万人次参与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