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诚实守信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杨春秋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1997年,杨春秋下岗后开了一家烟酒店,坚持诚信经营,曾多次拒绝从高仿烟酒小贩低价进货牟取暴利。2003年,她创办的春秋商贸公司成立伊始就立下规矩:所有贷款必须提前一个月还。2015年,公司资金短缺,她5次低价拍卖自家房子偿还贷款。一路走来,杨春秋感触颇深:“我经营的是人品,不是商品,一个人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她坚持打造爱心品牌,回馈社会,累计捐资100多万元,让107名下岗职工有稳定工作;累计资助96个困难家庭儿童完成学业。杨春秋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记者:你的企业发展成今天这样的规模非常不容易,你认为制胜的法宝是什么?

杨春秋:诚信。1997年,我下岗以后,在经营烟酒店的同时就给自己立下了“诚信经营”的理念。我的商品全部贴上标签,这是我诚信经营的标志,货真价实,假一罚十。我的烟酒店生意不错,不断有烟贩子来找我,拿高仿烟酒让我代售,一条烟能多赚几百块。我对烟贩子说,你找错人了,我卖的是真商品。这么多年,我坚持这个理念,我的烟酒店才能做好,赚到了第一桶金。

我不甘心只经营烟酒店,于2003年注册了春秋商贸公司。经营之后才知道,这比烟酒店更难干。因为摊子比较大,包括人员、资金配置和车辆,用钱的地方都比较多,但是我想,必须要坚持“诚信经营”理念。第一,在招人方面有流程和制度,长期招人和短期招人,是我们选择人的时候,也是选择人品的时候;第二,给财务立下规矩,银行贷款必须提前一个月还。有一次离还款期还有一个月,我就把一套房子卖掉了,按期还上银行贷款。我多年贷款没逾期过,农商行把我的贷款额度从900万元提升到1500万元。

记者:创业有成之后,你是如何坚持诚信经营的?

杨春秋:经营面对的是客户,为了让客户放心,我在公司成立了督察部和客服部。客服部的电话就是我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而且对客户有承诺,接到投诉3天之内必回复。督察部就是与客户直接接触,检查员工有没有拿客户的钱和物。10多年来,客户对我们非常认可,企业的业绩年年上升,经营靠诚信、发展靠诚信、效益靠诚信。

记者:企业已经家大业大了,这么多年,听说你拿出了上百万元帮助社会困难群体,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杨春秋:我在公司干了15年了,内心是非常感恩于社会的,这也是我的社会责任,企业发展一定要对社会有帮助。首先要帮助下岗工人。我就是下岗工人,知道他们就业创业是非常难的。我公司成立了下岗工人就业基地、下岗工人之家,还成立商学院,教会他们怎么去经营。在我们公司工作后出去当老板的,已经有四五个人了,我为他们高兴。还有就是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其中有一个叫李春阳的孩子让我印象深刻,他的腿粉碎性骨折,父母又离婚了,家庭非常困难。我安排会计,给他汇了2万块钱手术费。

记者:你获得全省道德模范之后,是如何看待这个荣誉的?

杨春秋:这是党委、政府对我的信任,也是这么多年我坚持诚信经营人生价值的体现。今后,我还将坚持诚信经商,诚信做人。

新闻推荐

安徽新华发行原工会主席桑坤案一审: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安徽检察”微信公号图2019年8月23日,安徽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工...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实守信才能实现人生价值” 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杨春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