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法国]度假在生活中是头等大事 ◇ 作者:阿拉伯百合 ◇ 居住地: 法国阿基坦大区小城 ◇ 职业: 法企职员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2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关于度假这件事,对于法国人而言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先聊聊“上班狗”吧。法国“上班狗”们在1936年第一次享受带薪休假,为期两周;此后分别在1956年、1969年和1981年各增加了一周,于是乎,现如今法国的带薪年假为期五周!听上去羡煞众生,真休起来却也一晃而过。心有不甘的法国人旋即打起了工作时间的主意。他们提出“如果自己少工作一些,就可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惠及他人”。于是自1998年起,法国开始推行每周35小时工作制。然而法令出台后,众生又曰:“其实吧,勤劳勇敢的法国人民真不在乎每天多工作一些的,不过法律规定也不好违反,所以我们可以继续原来的工作节奏,把每天多做的时间累积在一起休。”于是乎,一种名为“RTT”的调休假应运而生。根据实际工作时间的不同,RTT假期因人而异。总体来说,一般不超过12天(当然,针对严格执行35小时工作制的岗位,雇员不享受RTT假)。此外,法国的法定节假日有11天,除了国庆节、一二战纪念日,大多法定假日是耶稣赐予的。不过在法国同胞看来,“节假日+周末=倒霉”……总而言之,法国“上班狗”一年可以有40多天的假期吧。

再说说“莘莘学子”。除了法定假日,法国一个学年共有5次假期:秋假、圣诞、寒假、春假和暑假。暑假8周,其余2周,共计16周。为避免出现“高速一日游”的情况,法国政府把法国分成3个区域,除了暑假之外的其他假期,3个区域略微错开,让大家走好玩好。

法国人如何度假呢?从时间上说分为长、中、短。成年人通常会把年假和子女的假期匹配:最长的时间自然是夏日,大多是一个家庭会有2到3周的休闲时光;其次是除了子女暑假以外的假期,可选择出行1到2周;而后则是法定假日,连上周末可享受几天的安逸。可想而知,知名景点在这样的日子里总是游人如织的,不过倒也不至于摩肩接踵,毕竟全法国的人口加起来也就一个安徽啦。

从内容上说度假大致包括3种形式:旅游、运动、休息。当然这些形式很多时候也相依相偎。夏天的地中海或大西洋沿岸。游客大多选择捧本书边阅读边晒太阳,当然不乏摩托艇、冲浪、舢板等运动的挑战者。到了冬日,雪山便成为最佳去处,体验一下从阿尔卑斯山俯冲而下的感受吧!各种假期,博物馆、名建筑等都是文化人的好去处;小岛、公园、绿地等也成为老少皆宜的乐土。最重要的一点:休假期间,不谈工作,不谈学习,放松、放松、再放松!

度假成本自然也不菲。法国人的度假成本多用于住宿和餐饮。交通方面来说,自驾成本通常远低于高铁出行。而景区门票则是相对来说不值一提的。法国人毫不吝惜度假的花费,因为他们从小便深知“度假才是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新闻推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美

开学季打卡国内大学最教学楼前的花园、小道,灯火通明的图书馆、教室,熙熙攘攘的自助食堂、餐厅,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操场……又...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科大新生报到2019-08-24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度假在生活中是头等大事 ◇ 作者:阿拉伯百合 ◇ 居住地: 法国阿基坦大区小城 ◇ 职业: 法企职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