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中国声谷 布局线下新零售 智能产品走近消费者

来源:高新新闻 2019-12-1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30日,中国声谷智能生活馆在合肥融创茂正式落成。这个全新升级、以场景体验为主要特色的概念生活馆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作为中国声谷智能产品线上线下营销平台的重要一环,此次落成的智能生活馆,是中国声谷搭建“50+1”的线下产品推广体系的关键布局。

目前,中国声谷已在安徽合肥、太湖,浙江、北京、重庆等全国多个城市累计建成50多家线下体验店,同时在京东、天猫等平台开设了3家专营店。中国声谷600多家企业在研发出新的产品后,所有营销推广平台可以立刻同步上线,通过多种渠道迅速进入消费市场。

首创线下新零售,架起人工智能与用户的桥梁

中国声谷智能产品线上线下公共展示营销平台最早是在2018年北京软博会上首次亮相。“从线上到线下的布局,我们已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目前已对接帮助园区200余家企业进行产品推广。”智能产品线上线下营销平台运营单位负责人刘国欣介绍。

商业模式创新,成为平台持续发展的基础。平台首创了“AI+互联网+新零售”的一站式营销模式,实现基地企业产品的打包展销,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生活成套购买方案,有效打造了“一站式”配齐智能生活的体验感。智能生活馆·合肥融创茂店负责人胡国成介绍,从智能家居到智慧办公,两个场景能用到、能买到的智能产品,在智能生活馆内都可以一站搞定。“这样的美好生活,非常让人憧憬。”合肥市民王女士在体验后表示。

在运营方式上,新零售店坚持市场化运营,智能产品线上线下公共展示营销平台由拥有专业运营团队和丰富渠道资源的安徽陆零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现已对接帮助园区300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销售产品。截至目前,已有250余款产品分批成功上线,其中科大讯飞翻译机上线仅3个月时间,销量已达上千台,销售额近300万。

布局全国线下店,助力智能产品应用推广

“技术是手段、应用是目的,软硬件要结合,产品要走入我们的生活、走入我们的工作,而不仅仅存在于实验室与大赛中,追求市场化、产业化是我们坚定的发展方向。”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表示。这也是中国声谷广泛布局的一个重要原因。事实上,中国声谷孵化了很多处在初创期间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资金及人才的限制,这些企业的产品推广之路困难重重。中国声谷智能产品全渠道营销平台的建成,帮助解决了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从“做出来”到“卖出去”的难题,同时也成为众多人工智能优质项目争先入驻的核心吸引力。

2017年中国声谷入驻企业近200家,截至今年10月底,入驻企业已攀升到677家,这种集聚速度与平台作用密不可分。据悉,2019年1月至10月,中国声谷实现产值超670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

“中国声谷布局线下店,长三角城市也是重点板块。”安徽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介绍,目前中国声谷已在浙江和南京等城市建成7家智能体验店,形成长三角城市信息产业及科技创新交流的重要窗口。

从解决产品“卖出去”难题,到完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当前,中国声谷布局城市店除了把全国最前沿的科技展示给消费者外,还将专注于AI垂直领域自主创新,打造最专业的人工智能全品类体验中心,进一步夯实中国声谷作为“国家级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

偶世君李军

新闻推荐

杨林社区 健康宣讲 艾滋病知识

12月1日,杨林社区携手安徽知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邀专家讲师,在社区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内,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声谷 布局线下新零售 智能产品走近消费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