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做大“研学游” 做强“旅游+”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1-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研学旅游产业如何做大?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研学在“旅游+”中的作用?在今年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李长春围绕“开发安徽省研学游产品打造研学游基地”提交了提案。

李长春建议,要针对大中小学生特点开发不同的研学游产品,找准自身定位,凸显景区自身优势特色。安徽省可以依靠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来打造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基地,进军研学游市场,景区首先要找准自身定位,凸显优势与研学旅游的需求对接,创造更多的机会与研学游单位合作,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力。建议鼓励支持相关单位编写游学安徽体验文化的文章,内容可以涉及安徽省建筑、民俗、工艺、武术、戏曲、中药等等,将其作为研学旅游的学习材料,让学生可以在基地中体验和研习,寓学于游。

李长春建议,要利用自身的特色资源,创设情境,让学生在研学游基地动起来,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素质教育需要,创设研学活动的情境,也可以按照地方资源的属性,因地制宜打造研学游基地,利用自然景区、文化遗产、综合实践基地、农业基地、工业旅游、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不同特点,明确研学主题、开发研学产品,打造各类研学基地。比如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禽戏纳入研学旅游产品范畴,引导学生在基地习练五禽戏,感受养生文化的魅力;常规旅游景点也可以安排研学旅游活动,比如亳州南京巷钱庄,可以让学生通过在此研学游,从而探究明清钱庄建筑的特点,了解当时钱庄货币借贷程序等。

李长春认为,有了自身的定位优势,有了研学游产品和完善的基础设施,还要不断提升传播力,将景区特色品牌文化进行推广。他建议,研学旅游是一个新兴产业,文化旅游部门以及相关产业应该紧跟市场动态变化,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抢抓机遇,迅速适应市场从而更好地承办研学游活动,同时,教育、交通、安全等部门要共同参与,齐力打造研学游基地,推动研学游活动健康有序发展,书写“旅游+”的大文章,以此带动旅游业的大发展。

(本报特派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张昌尔主持

本报讯(记者聂扬飞)1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二...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大“研学游” 做强“旅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