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等举措 安徽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华)据安徽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紧急通知,自2月10日起,全省启动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业务。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采取“点对点”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通知明确,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运输需求,组织供需双方按照就近和择优原则,自愿选择具备相应道路运输资质条件的承运企业,并按规定签订包车合同。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必要时,可组织当地二级以上班线客运企业,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业务。

为此,有关部门将“统一收集出行信息,优化运输组织”。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经济和信息化、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乡镇(社区)为单位,精准收集出行信息,对集中出行、方向一致的农民工,进行登记汇总,提出运输需求。

此外,在车辆起运前,组织方要组织集中出行的农民工,接受免费健康检查,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在确定健康、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购票乘车。疫情防控期间,要将农民工包车运输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将车厢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切实防止交叉传染。同时,在车辆运行中,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要在车厢内后部进行留观,做好记录,并就近交由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按规定处置。车辆到达后,要停放于规定的地点,驾驶员要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目的地用工企业或客运站点,集中下客,并配合当地部门进行查验。

新闻推荐

我在武大校友会当志愿者

原创未来编辑部新潮在这里,我和其他人一样,只是一个见证者。我的生活已经成了这一事件的一部分。我住在这里,和所有的一切在...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等举措 安徽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