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将有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 平均气温预计下降八度至十度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史力)3月24日开始,安徽省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降水过程将持续,淮河以南维持阴雨天气。4月1日至3日全省无降水。25日起安徽省还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需要防范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设施农业及人身安全的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报,26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6日最大小时雨强为30毫米至50毫米。27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将出现倒春寒,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同时26日至27日平均风力增至4~5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28日至29日早晨江北地区最低气温7~9℃;江南4~6℃。预计29日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30日至31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淮河以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需注意防湿降渍,防范连阴雨天气导致的早稻烂种烂秧,未播种育秧田块应待阴雨天气结束后择机播种。降水利于病虫害发生流行,应积极做好油菜菌核病和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防治。27日起安徽省气温剧烈下降,将出现倒春寒,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新闻推荐

他们在武汉火线入党 春风十里 白衣凯旋

3月24日中午,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辖区的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5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六喜、孔令洋、韦彪、代冰雪和许...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将有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 平均气温预计下降八度至十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