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通用航空工程 专业职称在芜首评 137人取得相应技术资格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5-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全省首次通用航空工程专业中(初)级技术资格评审会在国营芜湖机械厂召开,全市共有137人取得通航工程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

此举也标志着安徽省该项职称评审实现了零的突破,填补了空白,对芜湖航空产业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和航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芜湖市一直立足航空产业传统优势,将通航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并取得显著效应。芜湖航空产业园被确定为省级航空产业集聚基地,吸纳33个项目落户。

随着芜宣民航机场的高速推进,芜湖通航产业正处于急速上升期,对人才的需求强烈。结合产业集聚的实际需求,省人社厅在全省首次设置通航工程专业,推动军用与通用航空深度融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国营芜湖机械厂作为省内唯一一家承担国家航空装备维修的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密集、专业特点明显,是安徽省推进军民融合的重点对接企业,也成为其行业内首获授权开展职称评审的企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航专技资格在芜湖市首次开评是突破更是起点,芜湖将牢牢把握契机,制定产业人才评价标准,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扩大影响面,着力打造芜湖市、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特色航空专业人才评价新亮点,并争取通过2至3年的努力,获得该领域高级职称评审授权,提供更加精准的人才服务。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新桥机场二期将升级为4F级机场 可满足最大飞机空客A380起降

日前,合肥机场飞行区及工作区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在合肥召开。受国家民航局计划司委托,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用航空工程 专业职称在芜首评 137人取得相应技术资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