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请铭记那些逆行的光 《逆行天使》举行线下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5月31日下午,著名青年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新书《逆行天使》首发式暨读者见面会在安徽图书城热烈举行。此次活动由安徽省作协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安徽图书城和浙江少儿出版社联合主办。

《逆行天使》是许诺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背景下精心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讲述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和各基层一线工作者们,为了挽救生命、维持人民生活的正常运转而英勇拼搏的动人故事。这些逆行的勇士,像璀璨的焰火,照亮了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让人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生生不息的善、爱与希望。

活动现场来了很多诺米姐姐的小书迷,“铁杆小诺粉”们有的带来了漂亮的鲜花送给诺米姐姐、有的送给诺米姐姐自制的棒棒糖和贺卡…… 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温暖美好;活动中诺米姐姐还收获了一些新的小读者,有一名特别喜爱诺米姐姐的小读者更是送给自己的老师一本《逆行天使》……诺米姐姐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些趣事,讲述了自己写《逆行天使》的初衷。她说:“《逆行天使》中有医生、护士、警察、军人、教师、建筑工人、网约车司机、普通患者……每个人对疫情都有自己的理解,有得到和失去,有遗憾和成长。我希望从不同视角,给小读者们还原真实的疫情,让他们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能明白只有医疗、教育、军事、科技,才是民族复兴的希望。”

这本书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时举行线上首发,在喜马拉雅、懒人听书和蜻蜓FM等平台上线了有声书,一位抢先在线上听了这部作品的五年级小读者陈梓瑞表示,看这本书了解了疫情时期医护人员的付出,也希望自己长大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据悉,《逆行天使》目前已陆续在全国各大书店上市,亚马逊、京东电子书、当当电子书、阅文、掌阅等一批电子书平台也将陆续推出部分免费阅读。相关的数字融合发展和海外版权输出也在同步推进中。

许诺晨现为安徽省文学艺术院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八届全国青年作家创作会代表,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出版有“淘气大王董咚咚”“明星班长左拉拉”“爱与智慧校园阅读”“抗日红色少年传奇”等系列图书60余部。作品曾获安徽省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连续三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

新闻推荐

安徽省住房设计将有重大变化 住宅周边设置绿化隔离带防坠物伤人

本报讯你知道吗,安徽人以后住的新房将有重大变化。近日,省住建厅公布安徽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住宅设计标准》,新标准将...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铭记那些逆行的光 《逆行天使》举行线下新书首发暨读者见面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