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好人王华玥一家党员进药厂抗击疫情做义工

来源:瑶海报 2020-07-02 08:14   https://www.yybnet.net/

王华玥,女,长淮街道人。她和丈夫吴润宇、以及公公吴尔斌、婆婆李红霞,在疫情期间主动联系不认识的药械厂成为义工,一家四口每天加班加点打包装箱、搬货装车,送往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四人当选2020年1-2月助人为乐类“安徽好人”。

2020庚子年春节前夕,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从武汉、湖北逐步蔓延至全国,给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蒙上了浓重的阴霾。城市、乡镇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流消失了,各大医院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由于疫情的突然袭击和春节前生产厂家停工的影响,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各类医疗物资取代了年货成为了人们争相抢购的紧俏商品。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守工作岗位,为疫区捐款捐物、争当义工或是志愿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此时此刻,在合肥市一家药械厂内,有一家四口佩戴着防护用品,正在忙碌地为一瓶瓶医用酒精打包装箱。他们是瑶海区居民王华玥以及她的公公、婆婆和丈夫。

王华玥作为一名党员,在面对疫情时,她勇敢地站出来,到最需要她的地方去,公公吴尔斌作为一名老医务工作者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行动,还参与过援助非洲的工程建设,每一次遇到急难险重工作任务的面前,老吴都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还获得过中铁四局颁发的“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说起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做义工,王华玥说这得感谢公公吴尔斌,疫情期间他在家里看电视、看报纸,听到、看到那些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奋战在战“疫”前线的医生、护士们,那些通宵达旦鏖战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同行们,公公想起自己也曾是一名光荣的医务工作者,在此次战“疫”中,能不能也出一份力呢?后来经过吴尔斌多方打听,得知合肥市一家药械厂接到相关部门增加产量的通知,可因疫情影响,部分已回家的工人不能及时返厂开工。厂子只到岗30余人,人员缺口较大。吴尔斌琢磨了下,我们一家四口人都没有去过疫区,近期也没有到公共场所去,身体都是杠杠的,能不能去药械厂帮忙呢?

想到这里,他立刻召开了家庭会议,把心里的想法跟老伴和儿子、儿媳和盘托出。听了父亲慷慨激昂的一席话,儿子情不自禁地说道:“爸,我的一些当医生的同学都已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我们也不能做个旁观者”。妻子李红霞却谈到自己的一份担心,“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但是小区里人人都在家里蹲着,我们出去安全不安全啊!”。王华玥拉着李红霞的手恳切地说道:“妈,药械厂消毒严格,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又不接触疫区来的人,没有事的。”

有了家人的支持,吴尔斌当机立断,立即敲定进药厂做义工这件事。他立刻打电话联系上了药械厂厂长许守贵,询问能否去那里做义工,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许守贵连忙回答道,太谢谢啦,你们来吧,正好药品打包装箱、搬货装车缺人手,活不复杂,就是要出些力气,可能比较辛苦。讲到这里,许守贵犹疑了下,小声问道,你们干这个行吗?吴尔斌二话没说答应下来。放下电话后,吴尔斌向家里人宣布道,我们明天就去药械厂帮忙。

第二天,药械厂就多了四名工人,他们进入工厂后先进行了严格的消毒,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口罩、头套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封装打包、搬货装车。连续的十多天,他们每天都工作6到7个小时。由于药械厂是流水线作业,同时有些工序穿上防护服就不能上厕所,为了不影响工作效率,他们工作期间不敢多喝水,有时工作结束,身上里衣都被汗水打湿,喉咙却早已干得冒火,烟熏火燎般地难受,脸上和头上也被防护帽、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记。尽管如此,他们没有丝毫怨言,每日踏着星空归去的一家人是心满意足的,常常在自家车上开一天工作的总结会,这个谈道,“今天的工作量挺大的,确实很累,但是累才充实,晚上睡觉肯定会很香”。那个说道,“我们家是党员之家,做义工,咱就是抢着上”。人们纷纷在家躲避这可憎“疫魔”的特殊时期,一家四口每日的义工行动都会牵动亲友们的心,王华玥晚上经常会接到母亲的电话,悉心叮嘱她带好口罩、勤洗手,注意照顾好自己。她的父亲则鼓励她道,我也是名党员,你这样做,我赞成!

当电视台记者闻讯来到药械厂采访这一家人时,妻子李红霞面对镜头讲出了一家人的朴实心声,“我们做些事情,尽最大努力帮助社会,帮助社会度过这次疫情,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说完后,又继续忙碌起来。

新闻推荐

安徽省今年计划招聘 3000名特岗教师

安徽省今年计划招聘3000名特岗教师本报消息据安徽商报报道,记者6月3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000名,不...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好人王华玥一家党员进药厂抗击疫情做义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