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江西的汛情有多严峻? 多地水位超1998年 防汛应急响应升至I级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7月以来,江西省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特别是7月6日以来,赣北更是普降暴雨、大暴雨。饶河、信江、修河及鄱阳湖先后多次发生编号洪水和超警戒洪水,多站点水位甚至超保证、超1998年、超历史。

据水利部最新监测:受近日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超警。截至11日中午12时,鄱阳湖湖口水位22.14米,超警2.64米。

江西省防指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莲花山一天下了北京一年的雨

就单点降雨强度,以江西鄱阳县莲花山乡为例,这里一天的降水量就高达538毫米,超过了北京常年一年532毫米的降水量。

鄱阳全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

7月10日,受安徽、景德镇等上游地区降雨、水库泄洪以及本地强降雨影响,江西省鄱阳全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其中包括2座万亩圩堤,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鄱阳湖预计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记者7月10日晚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结合当前江西五河及长江雨水情,预计鄱阳湖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505.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0.2亿元

根据各地上报,截至7月11日11时30分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有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10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共98个县(市、区,含功能区)505.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0.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5.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43.4千公顷,绝收68.6千公顷,倒塌房屋371户859间,严重损坏房屋749户1858间,一般损坏房屋3401户6466间,直接经济损失60.2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据央视新闻、江南都市报

新闻推荐

国家发改委下达3.09亿支持江西湖北等地暴雨洪涝抗灾救灾

“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号7月11日消息,近期,安徽、江西、湖北、重庆等地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引发严重暴雨洪涝灾害。为支持...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江西的汛情有多严峻? 多地水位超1998年 防汛应急响应升至I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