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国庆期间合肥剧场好戏连台 孟京辉PK林兆华你更中意谁?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安徽大剧院和合肥大剧院了解到,国庆节期间,两家剧院准备了数场高水准演出,孟京辉和林兆华分别带来《空中花

园谋杀案》和《爸爸的马拉松》,而浙江话剧团也带来两部民国大戏。除此之外,自然也要照顾同样放假的小朋友,正版授权的《奥特曼宇宙之光》将会带来怪兽和奥特曼的超级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的剧场演出几乎都在省市的“惠民”活动中。

孟京辉林兆华正面交锋

国庆节前两天,孟京辉经典作品《空中花园谋杀案》将在安徽大剧院连演两场,该剧是由史航编剧、孟京辉导演的经典摇滚音乐剧。此剧自2009年首演以来,演出场次达800多场,观看人数达三十万。它的足迹遍布了中国数十个城市,已成为中国演出场次最多、反响最强烈的音乐剧。沿袭了孟京辉戏剧一贯的实验先锋精神,将流行摇滚、抑郁黑暗、工业金属等多种音乐元素融入这出摇滚音乐剧。嬉笑怒骂的现实讽刺,浪漫忧伤的宿命爱情,冷冷暗笑的黑色幽默在舞台上悉数上演,可谓戏剧体验彪悍,反思现实生活中,爱与人性的可怖。

10月4日晚,话剧《爸爸的马拉松》将在合肥大剧院上演,该剧由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徐小朋任编剧兼导演,聚焦底层小人物生活。自80年代中期起林兆华的作品开始受邀至海外演出,如《北京人》《哈姆雷特》《茶馆》《鸟人》应邀到俄罗斯、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演出。他本人也曾受邀在德国塔利亚国家剧院导演《野人》,在日本新国立剧场导演《棋人》,在美国中央城市歌剧院执导歌剧《李白》。走进剧院看《爸爸的马拉松》,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受慢的意义。这场灵魂赛跑,没有人中途退赛。本场演出是“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六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票价相当便宜。

民国风和宇宙风相遇了

浙江话剧团将在10月4日和5日带来该团“民国三部曲”的其中两部《新新旅馆》和《寻她芳踪张爱玲》。《新新旅馆》的故事以民国时期西湖边的一家宾馆——新新旅馆为背景,围绕往来穿梭于新新旅馆的名仕佳人,讲述发生在主角胡适、江冬秀、曹诚英之间的一场情怨风波。一提到胡适,便会被冠以新文化领袖、思想家、文学家等众多头衔,可在杭州新新旅馆的这一周,却成了胡适最狼狈的日子。据说这家旅馆住过徐志摩、胡适、鲁迅、茅盾、郭沫若,还有芥川龙之介;话剧《寻她芳踪张爱玲》另辟蹊径,大胆出奇,将寻她芳踪中的“寻”放在了重中之重,将舞台分割成三个时空:一侧是1943年的上海,张爱玲一生唯一的挚友炎樱与张爱玲的弟弟聊着张爱玲的趣事,;一侧是1994年的美国公寓,张迷暗访公寓,企图找寻闭门谢客的张爱玲踪迹;舞台中心是2020年的现场直播间,一场关于张爱玲诞辰100周年的庆生仪式。

10月6日上午和下午将各演出一场《奥特曼宇宙之光》,奥特曼是小朋友的快乐,更是大朋友的情怀。多媒体与实景结合,重机械人偶,3米5高巨星怪兽,专业武打演员,在舞台上完美呈现奥特曼的标志性招式,舞台剧版根据经典故事改编,满满的“回忆杀”。百特星人作为光之国的老对手,与奥特之星多次交战,诸战皆败,这次他将侵略目标转向地球,他将怪兽墓场的四大怪兽歌莫拉、皮古蒙、布洛肯、宇宙忍者巴尔坦复活,当然为了应对百特星人的邪恶计划,地球防卫军意识到仅靠赛文奥特曼一人是无法应付的,于是赛文、杰克、泰罗三个奥特曼的力量共同对付怪兽。特别要说的是,安徽大剧院的国庆期间演出,都在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之中,根据相关政策可以享受单张门票最高120元的优惠。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打卡美好安徽 安徽文旅短视频创作者正在招募中!

星报讯你来拍视频,记录皖美,我来颁发“免费通行证”!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9月25日~10月7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期间合肥剧场好戏连台 孟京辉PK林兆华你更中意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