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沪宁以“智造”促“升级”提升智能装备核心竞争力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1-05-07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沪宁以“智造”促“升级”提升智能装备核心竞争力

5月6日上午,位于雨山经济开发区安徽沪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测试场内,该公司最新研发,专用高层消防的第三代高喷消防机器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测试当中。机器人整重6.6吨,最高行驶速度1.8米/秒,遥控视频传输距离2500米,水炮射程80米,举升高度12.5米,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智能消防机器人是他们的智能装备智造的“拳头”产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多用途等特点。消防机器人采用遥控操作方式,配以增强监视系统,能在远程遥控的情况下实现对机器人的精确操作,高效地消灭火情,极大地保障消防人员生命安全。从2014年自主研发的第一代消防机器人到如今第三代消防机器人,该企业坚持以创新技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过硬的产品质量为核心竞争力,在智能装备软硬件研发投入上始终保持较高的力度,建立起10人以上研发技术团队,获得各项技术专利70多个,积极搭建与高校、研究院合作平台,成功研发了光电智能识别系统,能够在高温浓烟的恶劣环境下,准确识别人员、车辆、火源,为消防机器人安装一个可靠的“眼睛”。

“多功能智能消防机器人属于极端环境下的工作设备,应用于高温火伤的严酷工作环境,这使得它能够不畏高温、浓烟等恶劣环境,因此必须具有精确快速灭火和清障等多种作业功能,还要在恶劣环境中通过顶端摄像头快速识别人员、车辆、火源,为消防指挥人员了解现场的各种现状、综合分析灾情、科学指挥救援提供准确依据。”在生产车间,该企业技术部项目经理高楠指着操作台说道。

除了提高消防机器人内部软实力,该企业在硬件方面也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企业先后建立起结构件生产加工车间、产品组装车间、产品测试场地,能够自主研发加工生产安装消防机器人行车底盘、行走机构、工作机构等关键零部件,严格把控每一道生产安装工序,并在组装后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24小时测试,确保消防机器人产品质量达到最高要求。截至目前,该企业为江西省、河南省和本省合肥、安庆、芜湖等地消防单位提供了300多套设备,参与灭火实战达30多次。

通讯员 车玮

新闻推荐

华成3366获奖背后的“成功密码”

“种子就像我们的‘孩子’,看到培育出的良种让农民获得丰收、在全省获奖,心里说不出地高兴。”4月26日,华成种业81岁的首席...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沪宁以“智造”促“升级”提升智能装备核心竞争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