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脱贫故事 “只要意志不垮,终会迎来朝阳”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9-3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程伟

今年“七一”前夕,白河县茅坪镇大山村2组村民吴茂安作为全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带头人,受到了表彰奖励。吴茂安的脱贫故事,一时间成为群众口中传颂的佳话,大家都为他点赞加油。

2007年,吴茂安在外务工的儿子在一次矿难事故中意外身亡。之后,儿媳妇留下两个尚未知事的孩子选择了改嫁,一个完整的家庭在突如其来的横祸中变得支离破碎。屋漏偏逢连阴雨。吴茂安的妻子后来也查出患有子宫癌,由于妻子长期住院化疗,让这个入不敷出的家庭,再次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因此成了贫困户。

今年,白河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开始对口帮扶大山村,并选派了第一书记王鑫入驻该村。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当王鑫了解到吴茂安家中的实际情况后,与村党支部研究,很快就为吴茂安制定了产业脱贫发展规划,协调了产业发展资金。同时,村上还委派了技术人员,指导吴茂安发展茶园7亩、养羊40只、养猪2头,帮助他走上脱贫路。

吴茂安表示,他家居住的地方虽然山高路远,但王鑫经常来看望他,鼓励他增强信心。

“自从有了扶贫干部的帮扶,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吴茂安说,他算了一笔账:到年底,他养的羊最少能卖2万元。明年,他要继续扩大养羊规模。等过两年他养不了羊的时候,茶叶也刚好能见效益了。

如今,在吴茂安的示范带动下,大山村越来越多的贫困户也自觉地加入产业发展的队伍中来。吴茂安说:“人在困境中,只要思想坚定、意志不垮,终会迎来希望的朝阳。”

新闻推荐

仓上镇灯塔村:“不能被人比下去”

本报讯(通讯员项能菲陈苗)近日,白河县运管所、县海事处联合仓上镇灯塔村,共同举办了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及集体升学礼和爱心捐赠...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故事 “只要意志不垮,终会迎来朝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