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白河城关镇“社区+扶贫”结对帮扶促脱贫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0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淑雅)近日,在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民服务中心的广场上,支书郑家富和村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清风社区50余人的党员干部。

“盼着盼着,就把你们盼来了。”简单的寒暄,郑家富就当起了主人,开始进入今天的主题——清风社区与安槐村结对帮扶活动。

奏国歌、升国旗后,两个支部100多名党员干部还共同观看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红色气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随后,清风社区24名党员干部与安槐村33户在册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清风社区向安槐村“爱心超市”捐赠粮油等价值1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安槐村与清风社区能够联手举办这样的活动,源于今年以来,城关镇在全县率先推行的城市社区与贫困村“1+1”、社区党员干部与贫困户“1+2”“双结对”模式。该模式通过动员城镇社区以组织联建、产业联促、人才联育、活动联办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厘清发展思路,盘活优势资源,挖掘经济增长点,助推贫困村脱贫摘帽。

据了解,除清风社区和安槐村的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外,该镇推行的“社区+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正在全镇铺展开来。

“我们帮扶形式多种多样,有以‘送文化助脱贫’为主题开展文化下乡的,有以‘传思想净民风’为主线倡树文明新风的,有‘以购助扶’着力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的。”城关镇党委书记杨先慧介绍,这是该镇党委创新推出党建领航六个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旨在广泛动员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与贫困群众“结对子”,把“党员定期活动日”与扶贫帮困相结合,达到丰富活动载体,健全党组织活动联动机制,全面整合脱贫攻坚力量,促进城市社区与贫困村之间的密切联系,凝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合力。

截至目前,城关镇已有5个社区、1个非公党支部分别与6个贫困村同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新闻推荐

聚焦基层“小矛盾” 换来社会“大和谐”

通讯员程涛近年来,白河公安局从解决社会治安问题源头着手,在前期预防上下功夫,在源头化解上出实招,在深层次治理上作文章,全面...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共话初心颂党恩2019-07-01 07:00
评论:(白河城关镇“社区+扶贫”结对帮扶促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