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黄洋芋“进城”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1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商曼 刘静

炎炎夏日,满目苍翠。6月28日一清早,太阳已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但豆大的汗珠也难掩白河县卡子镇仓房村村民的喜悦之情,安康市中医医院的“扶贫直通车”开到了村里,以1.2元的价格集中收购黄洋芋,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满满一上午,共收购57户农户的黄洋芋2.5万余斤。这些黄洋芋大多来源于村里的“扶贫小菜园”。年初,市中医医院帮扶干部与20户村民达成了庭院种植协议,采取“一对一”认领模式,帮助发展“菜园经济”,并在菜地立起了“我在仓房有块地”的公示牌,明确责任人。“产前”提供种苗,“产中”一起除草、浇水,“产后”积极入户采摘认购。这既盘活了农户们房前屋后的“小菜园”,又走出了一条叠加式扶贫新路子。

种植黄洋芋是“扶贫小菜园”的项目之一,年初该项目确定后,市中医医院便送来了1万斤洋芋种,从种植、除草、管护到销售,帮扶干部都参与其中。除黄洋芋外,菜薹、豇豆、黄瓜等季节性蔬菜都有了销路。“我们会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农户的蔬菜,以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积极性。”据市中医医院派驻第一书记苏桐介绍,今年以来,帮扶干部们已帮菜农销售蔬菜近3万斤。

“别看我家房前这菜园不大,但我和老伴吃不了,借助‘扶贫小菜园’活动,还能帮助我们增加一份收入。”村民赵光大高兴地说。

黄洋芋搭乘“扶贫直通车”与帮扶干部们一起“进城”了,承载着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希望。

新闻推荐

白河城关镇“社区+扶贫”结对帮扶促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刘淑雅)近日,在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民服务中心的广场上,支书郑家富和村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清风社区50余人...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洋芋“进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