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面面锦旗传真情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12-13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胡建宏)12月3日,在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康市白河县原食品公司退休人员阮仕萍,专程从西安将精心制作的六面锦旗,分别送到该县政法委、总工会及城关镇桥儿沟社区等单位,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做职工亲人有情有义,为国家担当尽职尽责”是阮仕萍赠送给该县总工会的锦旗内容,也是她表达对上述六家单位感激之情的真实写照。

那么,阮仕萍为什么一次要赠送六面锦旗呢?这要从头说起。

阮仕萍原为安康市白河县食品公司职工,1992年1月1日参加工作,2015年7月15日退休。退休后,她只能拿到数百元退休金。疑惑不已的阮仕萍查询了相关信息,发现她的社会保险缴费至2009年年底,且截至该年底,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为10027.42元(其中个人缴费本息为7654.86元);2010年至2015年,她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缴费为零。而按照中、省相关规定,作为国有企业职工,其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缴费不应该为零。

对此,她登录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发现白河县总工会下属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已于2016年12月15日前为她补办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即代阮仕萍向社会保险机构补缴了10000元养老保险个人自付部分费用。

但让阮仕萍想不通的是,既然该县总工会已经为她补缴了10000元养老保险个人自付部分,那为什么自2010年至2015年,她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却依然是零缴费?而县总工会代她补缴10000元的养老保险个人自付部分费用又到哪里去了?

为此,阮仕萍开始走上了信访之路。2019年,经相关部门劝导,她将信访变成了信法,通过诉讼,最终一步步落实了相应退休待遇。2021年5月起,每月领取退休金1600多元。

阮仕萍回忆,在她依法维权过程中,不但得到了法律工作者的大力帮助,而且白河县党政工给予大力支持,并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班子,指定专人,夯实责任,列出时间表,帮阮仕萍一起向有关部门讨说法。两年过去,此事终见成效。阮仕萍感慨地说:“从大处说,有县总工会依法为我撑腰;从细处说,基层党组织牢记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我感谢这些帮我维权的好干部,他们是法润三秦的基石,是建设法治陕西的骨干,所以决定在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我真挚的谢意。”

新闻推荐

“金融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11月20日,安康市白河县双丰镇村民就近在一家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当地政府出台系列金融扶持政策,鼓励返乡人员创办企业,让大批...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面锦旗传真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