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定点采购破解增收难题 ——汉阴县铁佛镇定点采购助贫困户增收记

来源:阳光报 2017-10-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邓永新 俞凯迪 记者 李孝华)“往年收成好了,可就是因为离城里远了,所以卖相好、质量好的庄稼卖出去很让人发愁,更别提卖一个好价钱了,现在有了定点采购,最起码销路我再也不发愁了。”这是汉阴县铁佛镇双喜村贫困户邱照松,在当地举办的农副产品定点采购现场激动的话语。

双喜村距离县城20多公里,贫困户把农副产品运到县城的运输成本很高,即使把农产品卖出去了,利润也不怎么样,这就造成了贫困户增产容易增收难。为此,镇村干部一直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而此时,双喜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帮助村里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因该院师生规模超过万人,在校师生每日农产品消耗量大,为扩大农产品来源,经学院和村三委协商一致,双喜村将成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农产品固定供应点。

国庆前期,在镇村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同组织下,双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在该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签约。根据协议规定:农业合作社负责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并先行垫付货款,确保贫困户获得收益。学院则派车辆定期到合作社购买农产品,有效地发挥了合作社的纽带作用,由此实现了贫困户和学院的互利互惠。

协议签订当天,学院现场优质优价收购农产品,特别是运输农产品的小货车来了后,得知农产品收购消息的邱照松,赶紧把家里吃不完的400斤土豆搬了过来,学院的采购人员立即过称,现场计价支付货款。当接过320元崭新的票子,邱照松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他的辛勤劳动总算有了回报。

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介绍下,安康宾馆、明江国际、四季餐饮、邮政酒店四家企业,也分别与双喜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农产品定点收购合同,使双喜村的农产品销路更广,更把双喜村的影响力扩大到了城市,增加了双喜村的知名度。

据悉,定点采购的第一批农副产品超过了两万斤,后期还将继续扩大收购量。定点采购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同时也为贫困户持续增收提供了扎实保障,可谓双喜村今年迎来了一件大喜事。

新闻推荐

在希望的田野上 ——汉阴县“三区融合”助推脱贫攻坚

——汉阴县“三区融合”助推脱贫攻坚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定点采购破解增收难题 ——汉阴县铁佛镇定点采购助贫困户增收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