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冒充领导诈骗50余起 3嫌疑人海南落网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2-0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赵建群 李辽 李定伟)近日,汉阴公安局刑侦大队历经75天缜密侦查,辗转广东、广西、河南、陕西、海南等5省6市,成功打掉一个冒充政府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电信诈骗案2起,串案50余起,涉案资金达260余万元。

7月26日,家住汉阴县城南双八路居民戴某报警称,7月25日早上8时许,他接到冒充是单位领导的电话,以办事需要资金为由诈骗其汇入指定账户2万余元。案生后,局党委立即责令刑侦部门全力以赴侦破此案,坚决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经验丰富、实战突出的精干警力,成立了电信诈骗专案组。专案组通过电话来源侦查发现,嫌疑人通话地址为广东省珠海市,资金流向为广州市一家商户的POS机。

8月22日,专案组立即奔赴广东、海南、河南等5省6市,克服气候、水土、饮食、办案协作沟通等困难,积极谋划,主动出击,采取各种手段,调取了2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和3.6万余条通话清单及5万余条银行资金往来信息。经2个半月的侦查、梳理、摸排,最终查清了该电信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确定嫌疑人为广东省廉江市钟某、符某、叶某等6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精心制定抓捕方案,经过3天3夜的连续蹲守,在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将犯罪嫌疑人符某(男,30岁,广东廉江市石城镇人)抓获。11月初,又将涉嫌专门利用POS机转移赃款的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1岁,广东省茂名区旦场镇人)抓获;随后,又在廉江市石岭镇将犯罪嫌疑人钟某(男,31岁,广东廉江市石岭镇人)抓获。

经查, 今年6月份以来,符某等3人伙同他人,通过低价购买电话卡30余张、POS机3台、银行卡100余张,冒充政府领导以办事需要资金为由,在全国各地进行电话诈骗,受害人将钱款打入对方指定卡中后,梁某等人利用POS机套现转存至另一张卡,由叶某组织符某、钟某等人再从茂名市各银行ATM机取出钱款并收5%的提成费,符某和钟某共取款80余笔合计20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新闻推荐

盖房挖出万年前古象牙化石 化石长度约1米左右 总重量约4.8公斤 出土于汉阴县

汉阴县汉阳镇一农民盖房挖地基时挖出的古象牙化石华商报安康讯(记者王培民通讯员张渝鑫)汉阴县汉阳镇一农民盖房时,挖出一根完整的疑似古象牙化石。11月29日,经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会同权威古生物专家...

汉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领导诈骗50余起 3嫌疑人海南落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