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汉阴县茨沟村村支书吴大平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1-31 18:3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有事情就喜欢找吴大平(左)商量。

最美基层干部19

周汉平 文/图

在汉阴县漩涡镇茨沟村,说起吴大平,干部群众无不交口称赞,称他是一心为民的好支书。茨沟村连续几年荣获市县镇优秀党支部称号,吴大平也多次荣获市县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称号。

心系民生发展经济

茨沟村距离汉阴县城55公里,以前道路崎岖,坑洼不平,村民外出非常不方便。吴大平任职以来,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心。

近年来,吴支书借凤堰古梯田景区建设项目,多方筹措资金,修通5组水泥路,硬化了六、七组的3.5米宽路面4.2公里。新建、维修生产道路1000余米,建堤灌站1座,堰渠5000米,自来水厂1座,争取国家项目资金180万元。

截至目前,“吴家花屋”已打造成为县4A级景点之一,仿古移民安置点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村水、电、路达标率为100%,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95%以上,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也为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茨沟村是一个山区纯农业村,群众增收缓慢。吴支书和镇村干部、群众多方探讨,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外商建立名优种植合作社,种植菊花100亩,培育本村养殖大户,成立鑫源养殖合作社,养猪规模达400多头,种植养殖业共带动60余户贫困户增收。同时与凤堰景区融合,发展农家客栈、农家餐饮小吃、农村淘宝项目,形成旅游产业链,建成一条“党支部+企业+生态旅游+合作社+农户”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之路。

服务群众无私奉献

七组吴明定家的土木结构房屋年久风化,成为危房。经专家现场查看评估,认定墙体老化,居住很危险,并且无法加固维修,只能改建。吴支书像教孩子写作业一样,从怎样搬家,怎样拆房子开始,一点点的教吴明定,帮他规划图纸,测算造价,推荐几个施工队让他选择。在拆旧房前,天天督查进度,早上6点多就站在他家院子里,指导怎样安排劳动,中午头顶烈日又去查看进度,强调安全。

全村共有55户危房贫困户,有的需原址改建,有的需加固维修,有的想申请五保又不符合条件,有的想维修加固却拿不定主意,还有的想新建却没钱……各有难处,情况复杂。吴支书带领村班子成员因户施策,一家一家做思想工作,协调街坊邻居,发动亲朋好友的协助。每天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一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通过两个月的起早贪黑,吴支书脸晒黑了,人累瘦了,终于让40多户贫困户住上了安全的房子。

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晴天还是雪天,只要村里的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吴支书总是第一个赶到他们身边。吴大平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平凡的村支书,他身上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是却用自己无私的情怀,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大平是我们的好支书啊!”

新闻推荐

雪天,我们依旧不负时光 与诸生笔谈《愚公移山》

亲爱的孩子们:雪天里,难得的假期,我向你们问好。意外的欢喜,蜂拥而至不那么惊喜;一个接着一个,才多么让人期待呀。恭喜我们,又多了两天假期!假期是给大脑充电的好时光哦。《愚公移山》本是我们周四、周五...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汉阴县茨沟村村支书吴大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