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铁佛寺镇让优质山货走出大山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12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凌功)近年来,汉阴县铁佛寺镇党委政府精准定位打造汉阴北部山区“硒豆小镇”,大力推进全镇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发展,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在引入先进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基础之上,鼓励传统技法生产的农副产品利用电商平台等渠道进行销售,达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的。

李文,是一名八零后创业青年。他利用“党支部+X+贫困户”帮扶模式,建立专业合作社,采取个人出资、村集体入股共计15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设备和销售经营。他将土猪肉通过新建的现代化烘焙车间,做成腊肉,让铁佛的腊肉穿“新衣”走出销售“新路”。熊孝春,是合一村远近闻名的养殖大王,养了100余头生猪,400余只羊。他采用传统技法对自产和收购来的生猪肉进行烘制,一年光烘制成成品腊肉就能达到2.5万公斤。这些腊肉,可是紧俏货,购买的人有时甚至需要提前半个月才能预订到手。

自脱贫攻坚开始后,合一村“两委”发挥能人大户带动作用,采用先认购猪苗待猪苗长成成猪后回购的方式,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20余户贫困户共养猪50余头,为每户都带来4000余元的收入。在解决自身腊肉来源的同时,带领贫困户增收,为全镇农副产品走出大山销售树立了一个靓丽的品牌。

新闻推荐

汉阴县人民医院迎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鲁冬生)2月1日,汉阴县人民医院“二甲总结表彰暨迎新春文艺晚会”在县影剧院举行。安康市卫计局副局长杨彬、县政府副县长马文艳、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县卫计局领导及医院全体职工和家属...

汉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铁佛寺镇让优质山货走出大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