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配股入社”让贫困户搭上发展快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0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定龙)产业扶贫资金不直接分给贫困户,而是量化成股金后加入到村里的合作社,让贫困户变成股东,从合作社的产业发展中分红受益。3月31日,汉阴县漩涡镇田凤村召开贫困户“配股入社”发展产业动员会,标志着新的产业扶贫模式在该村正式启动。

本次产业发展资金配股共涉及田凤村115户贫困户,按每户5000元配股入社,贫困户成为合作社的股东,每年享受分红。该村地处凤凰山南麓,凤堰古梯田景区内,帮扶工作队深入分析该村的地理、资源、人力等情况后,决定利用该村优势,发展观光农业,计划发展茶园300亩,富硒粮油生产区300亩。

“以前村里发展产业,主要扶持产业大户,贫困户因为缺钱,参与度不高,扶贫成效打了折扣。”驻村工作队队长樊力介绍,通过产业扶贫资金“配股入社”,贫困户全员参与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据悉,该村下一步将成立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贫困户配股、社会筹股的方式集体经营,发展长效增收产业,按照“配股入社,保底分红”的原则,确保贫困户年年有收入。

新闻推荐

汉中油菜花有14个花(叶)色品种啦!

3月28日,汉中六县区专业技术人员到汉中市农科所基地观摩彩色油菜育种科研。王宴?摄本报讯(记者王宴)“妈妈,快看,这里的...

汉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汉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秦巴山区花的海洋2019-03-28 02:48
猜你喜欢:
“女汉子”成长记2019-04-04 01:00
评论:(“配股入社”让贫困户搭上发展快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