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双河口法庭微信化解离婚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9 1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吴捷闻)5月25日,安康市汉阴县法院双河口法庭通过电子送达、微信调解等便捷方式,高效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受到群众好评。

原告储某与被告杨某于2006年10月相识,2010年11月29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双方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婚后难以沟通交流,导致感情难以维系,矛盾日益加深,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储某于今年5月初向双河口法庭提起离婚诉讼。

在立案过程中,该庭法官助理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杨某因复工复产刚刚外出,近期难以请假回来应诉,储某则复工在即,十分焦急。考虑到双方实际困难,为了避免杨某来回奔波,也为了不耽误储某复工,法官助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当事人沟通,倾听双方心声,疏导、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最终,双方均放下不满和成见,就离婚及子女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签署调解协议当天,由抚养义务人一次性履行了调解协议中确定的给付抚养费义务,使该起纠纷通过不见面的方式妥善得以化解。

新闻推荐

陕西省首个政企合作 水源项目并网发电

本报讯(通讯员王璐记者任荣)4月14日,由陕西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的陕西省首个政企合作的水源项目——汉阴洞河水库枢纽电站顺...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河口法庭微信化解离婚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