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群众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记汉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建群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6-29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守护群众财产是我的职责。”在接受采访时,安康市汉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教导员赵建群这样对记者说道。

47岁的赵建群是汉阴县公安局打击侵财犯罪专业队负责人,主要负责辖区内的盗抢骗案件侦破工作。从警24年来,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二等功1次;2017年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2018年被评为“安康市新时代最美公务员”,2019年获得“三秦最美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盗抢骗是辖区内发生最多的案件,2018年11月15日,中铁十一局阳安复线2工区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堆放在工地的5000斤钢筋被盗。由于此案关系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接警后,赵建群迅速带领专业队民警会同蒲溪派出所民警赶赴案发现场。经过20个小时奋战,最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对嫌疑人发案前后轨迹信息核查时,赵建群发现嫌疑人案发后有同某废品收购站联系的情况,随即带领民警前去检查,并在现场查获全部被盗钢筋。

止付是公安机关对涉嫌电信诈骗案件的银行卡以最快速度制止交付,挽回群众损失的一种方法。2020年4月14日汉阴县反诈中心挂牌成立,赵建群负责该中心具体工作。当天赵建群就接到通知,汉阴县城关镇的雷某可能正在被贷款类信息诈骗,接到通知后,赵建群一边研判案情,一边通过多种渠道联系雷某,不厌其烦地对其劝解。经查,雷某在互联网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申请贷款后,客服提示银行卡号输错,让雷某交14000元进行解冻,警方最终成功拦截正在交易的钱款,让雷某免于受害。反诈中心成立至今,共预警拦截涉嫌电信诈骗犯罪6次,止付银行账户66个,止付金额55万余元,为群众返还冻结资金5万余元。

2013年以前,安康市还没有成型的电信诈骗案破案样本,民警对此类案件处于无从下手的被动境地。赵建群主动请缨,先后辗转五省市,历时三个月,成功破获了安康市首例系列电信诈骗案——电白籍邵某等人系列电信诈骗案,成为全市电信诈骗案件侦办的示范性案例。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赵建群总结出了以电信流和资金流为主线,以视频、技侦、网侦、情报为手段,以定点抓捕和架网布控为关键的“242”技战法。2013-2019年,赵建群和队友们先后破获电信诈骗案93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 本报记者 赵院刚

新闻推荐

汉阴出台第三方稳评机构管理办法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唐小卫)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加强第三方稳评机构服务管理,近日,汉阴县积极探...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端午时节话药俗2020-06-22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财产安全的“守护神” 记汉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赵建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