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雪中的风景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天还没有亮,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吹着,汉滨区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杨建勤被放在床头柜上的对讲机发出的声音吵醒。两三分钟就洗漱完毕,拿起随身的三件法宝——警帽、腰带、对讲机就出门了。

外面飘着雪花,房屋楼顶都是白皑皑的一片,稍不注意就会滑倒。老杨正小心翼翼地踩着积雪往单位走,只听着“砰”的一声,便传来孩子的哭声。回头一望,原来一个骑摩托车的妇女带着孩子一起摔倒了,老杨连忙跑过去把小孩抱起来,扶起摩托车。幸好母子俩穿得很厚,没有摔伤,可就是摩托车打不响了。老杨艰难地把车推在路边停好,使劲用脚踩,摩托车这才“轰轰”地发动了。“谢谢你啊,交警同志。”孩子的母亲感激地说着。“雨雪天骑车慢点,注意观察路面,别往雪地里骑,一定要注意安全。”老杨叮嘱着,向母子俩挥挥手就走了。

早高峰到了,城市像是突然苏醒,密集的人群开启了这个城市一天的忙碌。老杨就站在十字路口,在寒冷的雨雪中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应对了早高峰,老杨对各个班组当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后,与弟兄们一起走进大街小巷。中午,终于雪过天晴。忙完了午高峰,路上的秩序恢复了正常,老杨这才感觉到饿了,赶紧回到中队食堂匆忙扒拉了一碗饭。

送走了晚高峰,城市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老杨和他的弟兄们揣着内心的充实,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这时候,老杨的电话响了,媳妇在那头生气地问:“你还要不要这个家,我炖了一锅羊肉汤,赶快回家吃!”由不得他做任何辩解,媳妇儿便挂了电话。老杨嘿嘿一笑,自言自语说:“还是媳妇儿会疼人。”这才拖着疲惫地身躯往家走……

结束了一天繁忙而平凡的工作,此时的老杨心里踏实安定。看着街道穿梭有序的车辆,老杨止不住张开干裂的嘴唇憨笑着。这么多年来,老杨已对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路都赋予了感情,说起哪条路他是如数家珍。一年一年的风吹日晒,老杨也从小伙子快变成了一个老汉了,想到这老杨很感慨,自言自语地说:“时间过得真是快啊! ”

□ 通讯员 张晓莉

新闻推荐

市委办等单位为石狮村送温暖

本报讯2月11日,市委办联合市文联、汉滨区卫计局、安康高新区招商局,在汉滨区洪山镇石狮村开展“送温暖送春联迎新春”“促就业助脱贫·石狮村春季劳务招聘”活动。活动现场,市文联的书法家们各展才...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中的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