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楼上居住 楼下就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3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4月10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进汉滨区县河镇红升集中安置社区,在社区工厂陕西红升毛绒玩具有限公司和安康市春风彤玩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女工们正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生产出来的多种毛绒玩具堆放在车间内。“这些女工大都是社区居民,在楼上居住,在楼下就业。”汉滨区县河镇党委书记廖道琴介绍说。

据了解,为使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汉滨区县河镇红升集中安置社区配套建设了1万平方米的社区工厂用房、6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297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和1000平方米的幼儿园,为开办社区工厂奠定了基础,同时以最优惠的政策吸引客商投资发展,实行“四免两补”,即:免三年房租、免三年水电费、免费提供办公用房、免费提供职工宿舍,给予工人技能培训奖补和带动贫困户发展奖补。

“借助苏陕扶贫协作机遇,社区已引进了2家能提供500个就业岗位的陕西红升毛绒玩具有限公司和安康市春风彤玩具有限公司,目前已解决130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42人。今年初又招商引资服装加工厂一个,已经开工生产,将解决100人就业。”廖道琴介绍说,红升社区通过走“生态宜居和便捷就业”双轨并行的路子,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优质的人居环境和稳定的增收渠道,而且很好地解决了留守老人赡养难、留守妇女就业难、留守儿童上学难等问题。

新闻推荐

市教研室举行新型教育评价技术应用培训会

本报讯(通讯员程玉林龚永军)4月2日至3日,市教研室举办“应用新型教育评价技术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各县区教...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流浪猫2019-04-11 00:00
评论:(楼上居住 楼下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