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平利 > 正文

陕西春茶提前上市 价格同比小幅上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2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菁记者文晨)连日来,陕西省陕南地区春茶陆续进入全面采摘期,茶叶生长茂盛,茶园生机盎然,到处都是茶农们采摘春茶的忙碌身影。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茶上市较去年提前了7-10天,鲜叶收购价比往年增长20%。

在安康平利县西河镇梅子园村的茶山上,茶农们腰挎竹篮,不停地在茶园中穿梭,随着指尖飞舞,新鲜的嫩芽快速落入篮中。当地村民余守秀告诉记者,今年春天“来得早”,茶园开园也比往年提前,采一斤能够收入70元。

由于今年春天气温回升快、雨水较为充足,加上茶园冬春管护措施有力,没有灾害天气,茶叶饱满,芽头肥壮,今年鲜叶品质总体好于往年,新茶品质在这些年来也相对较好,鲜叶收购价比往年增长20%。此外,采摘人工费用也有所增加。从目前茶叶流通情况看,陕西茶叶销售价格同比有小幅上涨。

为加强茶园管理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确保春茶生产,省园艺站和省茶叶技术体系联合下发了《春茶生产工作技术要点》,指导茶区技术单位和茶企做好春茶生产各项工作,各市县区茶叶主管部门组织技术推广单位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奋战在生产一线,采取分片、包点的工作方式,入驻重点镇村、茶企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使采摘的鲜叶及时进行加工,并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春茶生产取得较好的收益。

近年来,陕西茶叶产业发展加快,茶园面积、产量稳步增长,茶叶品类日益丰富、品质显著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扩大。截至2020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96.4万亩,干毛茶总产量11.3万吨,一产产值183.3亿元。

新闻推荐

春节将至 欢喜祥瑞

今年央视春晚将推出新节目类型舞蹈数量有望创下历届之最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白瀛梦雪)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

平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利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腊味里的年味2021-02-06 01:10
脱贫户的腊月2021-02-04 08:35
评论:(陕西春茶提前上市 价格同比小幅上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