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石泉新闻 > 正文

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石泉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纪实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2-0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石泉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纪实

通讯员 陈鹏涛 许兵 孟少猛

“云雾山镇时任副镇长毛某对移民搬迁对象审核把关不严不细,县纪委决定对毛某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肖某,在受理车辆营运证件办理过程中多次将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丢失,县交通运输局给予肖某记过处分……”2017年以来,石泉县纪委公开通报了3期13件17人“为政不为”的典型案例,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有力震慑,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石泉紧盯治懒强劲、治散强纪、治庸强能、治混强效4个整治目标,围绕管党治党宽松软、决策部署执行不力、工作不在状态、创新动力不强、服务群众不到位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公开承诺亮诺、明察暗访践诺、从严快速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强化源头治理5项整治措施,着力打出标本兼治“为政不为”问题的“组合拳”,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动真碰硬“不手软”

“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是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当前干部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多次在全县大会上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明察暗访、政治巡察、媒体曝光等多种渠道,及时发现查处一批“为政不为”突出问题,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受到严厉惩处,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去年10月,石泉率先在全市设立“为政不为”投诉举报中心,专门受理“为政不为”问题投诉举报,并在县政府网、县党风廉政网设立举报专栏,公布有奖举报电话和专用举报邮箱,对实名投诉举报问题的,一经查实每案给予500元现金奖励。同时,建立了投诉举报登记、移交、处置、销号四本台账,做到有访必核、事必回应。该中心设立以来,已受理“为政不为”投诉举报84件,实名奖励群众4人。

石泉县纪委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对“为政不为”问题做到零容忍、严查处。该县先后成立了2个明察暗访组和4个政治巡察组,不定期深入各镇各部门和服务窗口,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抽查、模拟办事、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各镇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站位不高、政令不畅、作为不实、缺乏担当、落实不力等问题,先后对存在“为政不为”情形的7个单位和20余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诫勉)处理。

动真碰硬才有震慑。去年以来,该县先后处置“为政不为”问题线索84件,其中初核了结38件,立案32件,党政纪处分2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期13件“庸懒散浮”典型案例,让“为政不为”者受到了惩戒,让有“为政不为”思想的干部受到了震慑,促使干部不敢懈怠、不敢不为。

靶向发力“出实招”

“公开公示承诺就是为了更好地监督。”据石泉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龚昌波介绍,石泉在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中,创新推行“以诺促为”举措,要求党员干部对照“为政不为”八类问题所列举的34种具体情形,自我剖析查纠,撰写公开承诺书,在干部大会和单位网站上向全社会公示承诺内容,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同时,还结合县上开展的“五比五看五好”竞赛活动,把践诺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内容,着力营造比赶追超(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落实三项机制推动追赶超越 为了工作,真是拼了 记石泉县公安局后柳派出所指导员刘维东

本报记者张斌峰一双睿智的眼睛,一张稍显圆润的脸庞,刘维东给人的印象如学者,好像总在思考着什么。因连续多年工作出色,2017年9月,刘维东被组织任命为石泉县公安局后柳派出所指导员。“维东这次被提拔,...

石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引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石泉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