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暴雨过后,镇坪人挺起不屈的脊梁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9-2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20天内,两次暴洪连续袭击安康市镇坪县。而此次“9·19”暴洪的侵袭,给陕西省镇坪县带来史无前例的巨大损失。

洪水冲毁了家园,但冲不倒镇坪广大干部职工的坚强意志。洪水退去,该县上下一心,各种应急救援力量迅速集结,一场紧张有序、争分夺秒灾后重建战,在镇坪大地全面打响。

乐观一点都会过去

“撑过这段时间,照样能活得好好的。”洪灾过后,镇坪人展现着坚强的一面。

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让镇坪县城区下新街农贸市场再次发生内涝,水深达1.5米以上,沿街商铺、企业、机关单位受灾严重,损失惨重。在镇坪县委、县政府展开大规模救灾工作的同时,受灾群众们不等不靠,积极展开自救。

“当时,洪水来得太快了,没多久积水就没过了腰,大量的烟酒、粮油、货品被浸泡在水中。”在农贸市场开超市的刘文艳说。为了保证安全,刘文艳带着家人先撤回家中。

9月19日中午,雨停、积水散去后,刘文艳便和丈夫王开虎来到店里,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开始清理店铺,积极自救。“乐观一点,都会过去的!”王开虎边收拾货品边说。

哪里有需要到哪里

在连续两次防汛救灾的过程中,镇坪广大工会会员在洪峰中逆流而上,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与时间争分夺秒,受灾地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水势平稳后,他们继续冲在前、作表率,迅速投身灾后重建工作中……

9月20日一大早,镇坪县凉风习习。在城区内各受灾现场,来自各机关单位的100余名工会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商铺、小区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清淤装车、搬箱抬柜、冲刷淤泥、暖心问候……街道上,机械不能到达的地方,他们就挥起铁锹、扫帚清扫,用小推车清运垃圾。在沿街商铺,他们不断鼓励和安慰受灾店主,争分夺秒地帮助店主们清理房屋,整理货物。

“太好了,终于清通了!”9月20日下午,镇坪县教体局广大工会会员组成的志愿队伍经过近7个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将农户邹德兴的家清理干净。

镇坪人真的很温暖

“叔叔,雨这么大,你们辛苦了,这是给你们的早餐,要记得吃哦。”9月19日,一位小女孩为雨中坚守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早餐。

“菜市场淤泥好多,我们一起去帮忙吧!”9月20日,在该县农贸市场,两个孩子扛着铲子朝菜市场飞奔而去,稚嫩又坚定的声音格外悦耳。

“城区受灾严重,请大家迅速集合,立即支援。”9月19日,钟宝镇干部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赶往城区农贸市场,开展清淤、清扫工作。

灾情之下,最是点滴小事抚人心。9月20日下午1时,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张浩森带领公司的职工和志愿者,开着餐车,沿着城区免费为清理淤泥的工作人员送去午餐。

连日来,秦老四、吉康水厂、汇丰超市等爱心商家和企业不间断地为安置点受灾群众送去热餐、方便食品、矿泉水等物资……

“镇坪人真的很温暖!”受灾群众纷纷表示,灾难是短暂的,只要大家坚定信心,美好的生活也一定会到来。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镇坪一宾馆突遇泥石流 消防紧急救援无人伤亡

本报安康讯(蔡明鑫记者吴琛)8月29日凌晨3时37分,安康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镇坪县城关镇新街鑫园宾馆突遇泥石...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过后,镇坪人挺起不屈的脊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