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谭余林:为了群众过上好日子 全媒体记者王革委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12-30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很荣幸这次获得了‘好支书’荣誉称号,但我深知自己离‘好支书’的差距还很远。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增收,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只有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才能真正称得上‘好支书’。”今年7月,陕西省镇坪县钟宝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谭余林作为“好支书”的代表,参加安康市“好支书”表彰大会。获得表彰后,他这样说到。

“谭支书看准了市场,找准了项目,带领群众一起搞发展。他自己带头种白芨,用实际行动说服群众,带群众一起种植、一起挣钱。”12月9日下午,钟宝镇党委书记晏飞与记者提及谭余林,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任职以来,谭余林带领村两委成员和产业大户,不断深入调研村情和市场,以最大限度发挥自然优势、整合村内资源为前提,探索出一条以种植中药材(白芨)为主的产业发展之路。种植药材年限长、市场风险大,为了消除群众顾虑,他带头发展,率先种植中药材白芨40余亩,随后又引进陕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圣峰药业发展有限公司驻村企业,种植商品白芨360余亩,培育白芨种苗250万株,免费为其他种植户提供白芨种苗和技术指导,每年吸纳群众务工可达8000余次,土地流转费、劳务工资群众累计增收255.35万元,户均增收8450元,为群众增收、村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平台。

新闻推荐

乐有所居居有所安 三江新区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竞瑜4月21日,烈日当头,位于利州区宝轮镇坪雾村的三江新区白龙坪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3座...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谭余林:为了群众过上好日子 全媒体记者王革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