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一把小小修脚刀助力*** 郑远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来源:阳光报 2017-10-16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范熠晨 王孟颖 文/图

10月9日,国务院扶贫办对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共40名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远元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矢志不渝投身***事业

10月13日,郑远元获奖归来在西安召开集团大会,他以“我是一个追梦人——远元集团未来10年的裂变”为主题发表演讲,表示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矢志不渝投身***事业,计划在“三年百亿千城万店”的宏伟战略目标指引下,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脱贫员工代表张宁述,分享了在远元集团这个平台上从一名贫困户成长为年薪近百万的大区经理的历程。脱贫员工代表胡先谓表示,自己通过远元集团这个平台成为了人生赢家,今后要饮水思源,努力工作。

培训修脚技术,“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郑远元是一位从陕南紫阳县走出来的“80后修脚工”,14岁时便出门打工,从摆地摊修脚起步到开设修脚门店,再创立服务连锁公司。截至2017年8月底,远元集团在全国各地共开设2121家连锁门店,员工达1.9万余人。他积极响应党的脱贫攻坚的号召,在省市县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基地培训+定向就业”模式,开展修脚技师培训脱贫攻坚行动。

2016年远元济困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济困助学,截至2017年8月底,已有170多位贫困户受到捐助。另外,从2017年7月起,基金会针对集团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员工每人每月补贴300元。积极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社会效应。

新闻推荐

惊心动魄的大撤离 ——从果断迅速处置任河重大汛情看紫阳作为

——从果断迅速处置任河重大汛情看紫阳作为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爷爷的“蒸盆子”2017-10-11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小小修脚刀助力*** 郑远元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