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奋力书写脱贫攻坚优异答卷——铜陵市深入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0-17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洋

金秋十月,来到铜陵市脱贫攻坚主战场枞阳县看到的是一幅幅令人欣喜的场景:收割机在稻田里奔忙,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产业扶贫项目遍地开花,农村脱贫致富的路网越织越密……

从去年4月脱贫攻坚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铜陵市聚焦精准、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实现了首战首胜。在今年的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铜陵市和枞阳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都取得了“好”的等次,受到通报表扬。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铜陵市上下齐心、勠力同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市委书记李猛多次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多次深入枞阳县实地调研。今年3月8日李猛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更好推进***、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今年7月9日在枞阳县长沙乡、汤沟镇、横埠镇检查指导扶贫脱贫工作时强调,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心连心帮扶脱贫。

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目标任务记在心上。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扶贫干部、社会各方凝聚共识、同心协力,为贫困村、贫困户送帮扶资金、送开发项目;不少贫困人员从“被扶贫”转变到掌握运用特色种养业的政策“主动脱贫”;我们还看到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一条条扶贫公路建了起来,一个个扶贫项目“转”了起来,一批批农村致富带头人涌现出来,一个个脱贫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三位30多年的“黑户”今朝有了合法身份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房涛报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年过半百,孙子都有了,没想到这30多年没有户口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10月14日,家住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山河村的村民陶某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

枞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枞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书写脱贫攻坚优异答卷——铜陵市深入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