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枞阳新闻 > 正文

三位30多年的“黑户”今朝有了合法身份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6 1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赵天彪通讯员房涛报道“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年过半百,孙子都有了,没想到这30多年没有户口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10月14日,家住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山河村的村民陶某拿到崭新的户口本时,激动地握着辖区焦村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据悉,和陶某一样,受多年“黑户”困扰的,还有同村的村民疏某、刘某,也相继接到辖区焦村派出所的通知,兴高采烈地赶往派出所领取属于自己的合法身份证明。

据了解,近期,黄山市黄山公安分局焦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焦村镇山河村走访摸排时发现,村民疏某、陶某和刘某三人均无户口。经进一步了解得知,疏某和陶某原户籍在安徽省枞阳县,刘某原户籍在贵州省水城,三人均于30多年前嫁至当地。由于三人当时都未办理户口迁移,而出嫁后娘家人为少交农业税又将她们的户口注销,导致三人成了“黑户”。

由于没有身份证,多年来三人从未出过远门,也无法享受医保、社保等相关惠民政策。了解这一情况后,辖区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上门为她们解决落户问题,通过多次深入山河村走访调查知情人,与相关部门多方沟通协调,终于为三人解决了户口问题,有效维护了公民的基本权益。

新闻推荐

两座明代古墓被盗枞阳警方三小时侦破盗墓案

■方娴本报记者吴彬10月8日清晨6时20分,枞阳县公安局雨坛派出所的值班室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中,枞阳县雨坛乡云龙村村书记老许用急促的语气说道:“派出所吗?我们这儿的两座明朝古墓被人盗...

枞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枞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位30多年的“黑户”今朝有了合法身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